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望與美司法部達協議 孟晚舟將返中國
2021/09/25 08:33:54瀏覽453|回應0|推薦6

記者顏潔恩/世界新聞網

y

孟晚舟8月出席加拿大法院的庭訊。(路透)

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涉詐欺一案有新進展,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司法部與華為達成一份協議,將解除美方對孟晚舟的指控;這是她在加拿大拘押近三年後,有望獲釋返回中國。

而據路透報導,24日孟晚舟通過視訊參加紐約東區聯邦法院的庭訊,雖目前有關協議的更多內容還未公布,但消息人士透露,她的代表團隊正與美方磋商「延期起訴協議」(Deferred-Prosecution Agreement,DPA);條件包括美國司法部要求她承認部分錯誤並支付巨額罰款,以換取美方停止對她的引渡申請和撤銷刑事訴訟,她便能恢復自由身。

消息也指出,孟晚舟與美方已針對此談判數周,在去年底也提出類似協議,但孟晚舟當時拒絕達成共識。

而在最新的消息流出後,華為、孟晚舟代表律師與美國法院三方都未有正式的回應;孟晚舟在加拿大的引渡審訊在8月份已結束,當地最高法院將在10月21日公布裁決日期。

49歲孟晚舟遭美國指控在華為和伊朗的生意往來方面誤導匯豐銀行(HSBC),導致匯豐銀行違反美國制裁伊朗的禁令,隨後在溫哥華轉機的途上被捕。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6839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