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鮑爾:最快11月開始縮減購債 明年中結束購債
2021/09/23 08:26:29瀏覽392|回應0|推薦8

編譯廖玉玲/世界新聞網

y

聯準會主席鮑爾23日表示,最快可能11月開始縮減購債,到2022年中左右結束購債行動。圖為他2019年10月的檔案照。歐新社

美國聯準會(Fed)在今天宣布利率按兵不動,在會後聲明中暗示「很快」開始縮減購債,且明年可能升息。Fed主席鮑爾則在稍後的記者會上表示,最快可能11月開始縮減購債,到2022年中左右結束購債行動。另外,預測2022年升息的委員已經比上次開會時增加。

鮑爾表示,縮減購債最快可能「下次會議」就會開始,意味11月初的決策會後啟動,不過他還是留了一些可轉圜的空間,表示若有必要可以再等等,並強調縮減購債並不代表就是暗示升息的時間。

鮑爾說,供應鏈的瓶頸推升通膨,且讓通膨持續的時間比預期還久。他也說,復甦過程中可能會見到瓶頸未解的時間變長。Fed在會後聲明中仍堅持,通膨之所以居高不下,主要反映的是暫時性因素的影響。鮑爾則重申,隨著壓力減弱,通膨率將降至長期目標。如果通膨真令人擔憂,將拿出政策工具因應。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68274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