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美首支 FDA全面批准輝瑞疫苗 軍人強制接種
2021/08/24 21:12:58瀏覽372|回應0|推薦7

記者羅曉媛/世界新聞網

y

FDA批准輝瑞新冠疫苗全面使用。(美聯社)

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23日批准輝瑞(Pfizer)/BioNTech新冠疫苗全面使用,這是獲政府完全批准的首款新冠疫苗;拜登總統也在當天再度呼籲民眾接種,重申目前美國絕大多數的新冠住院病患或死亡均是未接種者,提醒早前在等待全面批准的人現在就打疫苗。

國防部當天也表示,將強制規定美國軍人接種輝瑞/BioNTech疫苗。

涵蓋4萬人疫苗數據 才獲得授權

這款由輝瑞和BioNTech共同研發的新冠疫苗,FDA評估了涵蓋4萬人的數十萬頁的疫苗數據,才全面批准使用;在疫情反彈、變種病毒威脅加劇之際,FDA全面批准輝瑞/BioNTech疫苗,有望讓更多人增加對疫苗的信心。

數據顯示,需要施打兩劑的輝瑞/BioNTech疫苗,預防新冠的有效力達91%,稍低於去年12月底根據試驗數據批准緊急使用時的95%。

12~15歲青少年仍屬「緊急使用」

輝瑞疫苗自去年12月底緊急使用以來,在美國已施打逾2億劑,全球施打數億劑;該疫苗上市後的正式名為「Comirnaty」,此次也是按照施打兩劑、每劑間隔三周的標準獲全面批准,依舊是16歲以上民眾可施打,12歲至15歲青少年接種該疫苗仍屬「緊急使用」。

拜登讚揚FDA全面批准輝瑞/BioNTech疫苗,並敦促未接種的民眾趕緊打疫苗說,「如果你是那些曾經表示要等疫苗全面批准才接種的數百萬美國人之一,現在全面批准了,你所等的時刻到了,是你打疫苗的時候了,今天就打吧。」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66833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