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人室內聚會需出示疫苗卡 加州防疫新規9月20日上路
2021/08/19 21:16:18瀏覽414|回應0|推薦12

記者謝雨珊/世界新聞網

y

Delta病毒威力不減,加州公共衛生局18日公布最新的疫苗卡出示規定。(本報檔案照)

由於Delta病毒威力不減,加州公共衛生局18日公布最新的疫苗卡出示規定。在加州只要舉辦超過1000人的室內活動,這些人都得在活動當天出示疫苗接種卡,或者出示72小時內的新冠檢驗陰性報告。這項新規將於9月20日生效。

衛生局政府官員Tomas Aragon表示,Delta變種病毒傳播力強,因此更容易在人群中擴散。強制要求大家出示疫苗接種卡或檢驗報告,將可降低大家在活動時被感染的可能,同時也可減少因為染疫住院或重症的人數。

州政府近期數次釋出新規定。除了此項新規外,幾日前也要求加州所有學校的教職人員,必須每周接受新冠檢測,或者出示疫苗接種卡。另也規定在醫療機構的人士,都得在9月30日前完成疫苗接種。事實上,州政府日前原本規定5000人以上的室內活動,人們才需要出示疫苗卡證明,眼看Delta病毒威力不減,州政府將人數調降為1000人。

至於洛杉磯縣方面,洛縣18日新增4046人確診、34人死亡、1754人染疫住院接受治療。疫情稍有加劇,18日的確診率為3.6%。目前在洛杉磯縣內,除了一般民眾的確診率持續增加外,遊民的確診率也在增加。在2月底至7月中期間,每周都有不到30例遊民確診新冠。這一周新增了185例遊民確診,這其中包括上周71名被列為曾接觸過染疫遊民的人士。洛縣衛生局局長費若表示,洛縣的遊民量很多,在這段疫情期間,提供遊民一個住所是當前非常需要解決的問題,否則他們將持續處在高風險染疫的環境當中。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66683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