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雇主對未接種者失耐心 要求強制打疫苗、定期檢測
2021/08/03 21:08:42瀏覽357|回應0|推薦13

記者顏伶如╱世界新聞網

y

雇主對於尚未失打疫苗的員工,已經漸漸失去耐心,有雇主要求未打疫苗的員工必須定期接受病毒檢測。(美聯社)

過去幾個月來,全美絕大多數雇主透過宣導、紅利以及其他獎勵措施,鼓勵員工接種新冠疫苗,但現在雇主對於尚未失打疫苗的員工,已經漸漸失去耐心。美聯社報導,越來越多雇主如今祭出不同手段,向拒絕打疫苗的員工施壓,除了頒布要求打疫苗的強制規定,也有雇主要求未打疫苗的員工必須定期接受病毒檢測。

對於要求旗下員工打疫苗態度趨嚴的雇主,身為全美規模最大雇主的聯邦政府便是其中之一。加州政府、紐約政府也都要求員工必須打疫苗。科技巨擘谷歌(Google)、臉書(Facebook)、娛樂集團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及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都包括在內。某些醫院、大學、餐廳、酒吧以及娛樂場所,都開始要求員工必須打疫苗。

不過,報導指出,雇主推出的這波要求打疫苗規定,對於數百萬仍未打疫苗的民眾,影響效果恐怕有限。

美聯社分析,許多推出打疫苗規定的公司,員工以辦公室人員為主,這些勞工絕大多數都已打了疫苗,而且不想跟沒打疫苗的同事一起工作。

相較之下,仰賴低薪藍領勞工的大型企業,例如食品製造商、倉儲業、超市業者及其他零售連鎖店家,卻不太願意強迫規定員工必須打疫苗,害怕勞工被這些新規給嚇跑,導致人手短缺問題惡化。

紐約州州長、新澤西州州長都已宣布,從事交通運輸業、典獄人員、醫院及養老院員工,都必須接種疫苗或定期接受病毒檢測。

紐約州長葛謨(Andrew Cuomo)表示,如果確診案例持續走高,接下來將強制規定養老院員工、教師、醫護人員必須全面接種疫苗。他也說,酒吧、餐廳以及其他私人經營商店,應該要求消費者必須接種疫苗,才能上門消費。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6606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