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情復燃 美國8月恐日增30萬例
2021/08/01 21:58:34瀏覽378|回應0|推薦11

編譯李京倫/世界新聞網

美國猶他州疫情升溫,穆雷市一家醫院的醫護人員7月23日在新冠加護病房救治患者。路透

美國猶他州疫情升溫,穆雷市一家醫院的醫護人員7月23日在新冠加護病房救治患者。路透

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近來新冠肺炎疫情復燃,專家擔心本月單日新增病例可能衝到30萬例,主因是新冠病毒Delta變異株傳染力強及防疫限制幾乎都已取消。

華郵每天更新的資料顯示,7天平均日增確診病例,從不到6周前的近6萬例,增為7萬多例,日增確診病例則回升至今年2月水準。

北卡羅來納大學流行病學家萊斯勒說,疫情模擬資料顯示,專家預測今秋疫情降溫「可能太樂觀了」。

在上周之內,美國7天平均日增病例增加6成,每天新增住院病例增加4成,新增死亡病例增加近3成,最近7天平均每天新增300多人死亡。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副教授唐迪說,「疫情愈來愈糟,至少現在美國疫情並沒真正趨緩」,不過,專家預期住院和死亡病例不會回升至去年冬天水準,「現在染疫的人比較年輕且抵抗力較好」。

疫情升溫有幾個原因,一是Delta變異株散播,美國疾病預防管制中心(CDC)估計,新病例中超過八成是Delta病毒引起。另一原因是民眾放鬆警戒,不再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流行病學家沙滿推測,已接種完畢者染疫的病例比官方數字多,因為接種完畢者比較不會去接受檢測,也比較容易對新冠輕症掉以輕心,誤認為感冒。

沙滿說,酒吧和棒球場裡滿是沒戴口罩的群眾,「問題出在大家想把疫情和病毒忘掉」。

沙滿說,他研究團隊的最新模型顯示,美國會在4到5周內達到疫情高峰,「一周新增超過100萬個病例」,平均每天14萬例。

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的模型顯示,美國疫情會持續升溫到8月中旬,屆時每天會新增30萬例,9月每天會新增1500人病故。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65990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