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BA/東區冠軍戰 公鹿、老鷹史上第5度對決
2021/06/22 19:47:00瀏覽254|回應0|推薦5

記者蔡佳霖/世界新聞網

y

老鷹一哥楊恩。(歐新社)

隨著東區第5種子的老鷹在搶7大戰逆流而上,擊退東區龍頭費城76人,東區冠軍賽對戰組合正式出爐,公鹿將與老鷹展開正面交鋒。首戰將於6月23日晚上8點30分開打。

不過,這僅是兩支歷史悠久的球隊歷年來第5度在季後賽交手,最近一次已經是2009-10年的事情了。當時老鷹在強森(Joe Johnson)帶領下,首輪經過7場較勁才勝出。

而在往前推就要回溯到80年代。1989年季後賽首輪,公鹿以3:2淘汰老鷹;1988年季後賽首輪,公鹿是以2:3不敵老鷹;而在1984年季後賽首輪,兩隊還是打滿了5場比賽,公鹿3:2過關。

簡單來說,公鹿和老鷹歷史上前4次交手,均是出現在首輪,雙方更是打好打滿整個系列賽,形成2勝2敗誰也沒吃虧的平手局面,今年會出現何種面貌,相信球迷也會相當期待。例行賽公鹿與老鷹交手3次,取得2勝1敗的領先優勢。

今年東西區四強可說是呈現嶄新風貌,分別由太陽、快艇、公鹿、老鷹4隊攜手對決,其中快艇和太陽都尋求隊史首座總冠軍;而公鹿前一次奪冠已經是1971年了,老鷹更是久遠,前次奪冠已經要追溯到1958年。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6414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