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州重啓 部分場所仍須戴口罩
2021/06/16 19:56:16瀏覽300|回應0|推薦6

【洛杉磯訊】 /世界新聞網

州長紐森警告說,病毒依然活躍,而且還有很多人尚未接種疫苗,戴口罩會讓大家感覺更安全。(本報檔案照)

加州15日全面重啓,取消疫情一年多來對社交距離的要求,以及大型活動和人群聚集的限制,不過很多室内的公共場所依然要求民眾戴口罩。州長紐森警告說,病毒依然活躍,而且還有很多人尚未接種疫苗,戴口罩會讓大家感覺更安全。

加州從15日凌晨12點01分開始,取消了經濟活動和公眾聚集的四個級別的防疫限制,包括社交距離的要求和商業以及公共聚會場所容量的限制等,各行各業可以恢復到接近正常的水平經營,包括室內酒吧和餐廳,音樂會和體育賽事也可以滿負荷舉行。

加州從去年3月中旬開始實行居家令,政府和商家關門,民眾居家避疫,大多數民眾轉為在家辦公。作爲全國啓動居家令最早的州,加州也是經濟重啓最晚的州之一。

15日開始的全面重啓,讓憋了15個月的加州人大量湧出家門,地方公路和高速公路車滿爲患,不過公共衛生部門特別提醒民眾,加州對公眾戴口罩的指南與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的建議保持一致,即允許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在大多數情況下都可以不戴口罩。但在某些場所,戴口罩的要求適用於所有人,包括已接種或尚未接種疫苗者。

依然要求戴口罩的場所,包括飛機、輪船、火車、公共汽車、出租車和網約車等公共交通,以及機場等交通樞紐,如碼頭、火車站、海港、碼頭和地鐵站;K-12 學校、兒童保育設施和其他的室内青少年活動場所;醫療保健環境,包括長期護理設施;州和地方懲教設施和拘留中心;無家可歸者收容所、緊急收容所和避暑中心等。

未接種疫苗的人群前往零售店、餐館、劇院、電影院、劇院、家庭娛樂中心和政府辦公室等場所,需戴口罩。

公衛部門允許商業和活動場所運營商選擇如何執行這些規則,企業和場所可以公開發布有關口罩的規則,允許客戶和訪客「自我證明」已接種了疫苗,可以不戴口罩進入企業;私人企業可以用疫苗驗證系統,來確定是否要求個人佩戴口罩;企業也可以簡單地要求所有顧客戴上口罩。

連日來,紐森遊走全州各地,為加州解禁表達慶祝基調。與此同時,共和黨人也再次批評他對疫情處理不當,包括在過去的15個月中,公立學校長期關閉,加州的孩子失去了一年多的面對面教育;近2萬家企業永久關閉,失業率飆升。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63914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