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消費者對未來一年通膨率很憂心 報告曝:達4%破紀錄
2021/06/15 19:39:52瀏覽222|回應0|推薦5

編譯林奇賢/世界新聞網

y

隨著美國經濟快速升溫,美國人預期未來數月的通膨將上升。美聯社

最新報告顯示,美國消費者對未來一年的通膨疑慮,達到有紀錄以來最高,且對未來三年的通膨預期,也攀抵八年來高點。

紐約聯邦準備銀行在14日公布的5月調查報告顯示,美國消費者預期未來一年(短期)的通膨率將加速至4%,不僅高於4月調查的3.4%,更寫下紀錄新高,未來三年(中期)的通膨預期則為3.6%,高於4月調查的3.1%,為2013年8月來最高。

通膨預期之所以升高,主要是受訪者預期房價與其他重要日用品的價格大幅攀升。預計未來一年的食品與房租價格將分別上漲8和9.7%,均創下新高紀錄。同時,汽油和醫療保健用品價格的價格也上漲,且漲幅都逼近10%。預計未來一年的房價將上漲6.2%,高於4月預期的5.5%。

這份報告也提到,預期通膨上升幅度最大的是60歲以上的族群(他們可能是想起通膨高得嚇人的1970年代),以及教育程度在高中以下的人。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63837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