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新疫苗接種順序!615起開放七類對象 莊人祥曝方式
2021/06/10 18:00:49瀏覽228|回應0|推薦4

李艾庭報導/三立新聞網 

指揮中心9日宣布最新疫苗接種順序,陳時中表示,一二三類無較大變化,主要是四五六七類做出調整,包含住宿型長照機構、照護者、75歲以上長者等等。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6月15日起開放七類對象打疫苗,符合資格的民眾可以透過鄰里設站或是合約院所接種。

y

▲莊人祥說,合約診所名單將於近日公布。(圖/翻攝自疾管署YOUTUBE)

陳時中昨日解釋,疫苗接種順序在一二三類無較大變化,僅把警察特別列在第二類,但在四五六七類做出調整,包含住宿型長照機構、照護者、以及洗腎患者都列在124萬劑AZ疫苗接種目標群當中。特別是在第七類,有列出國家關鍵設施必要工作人員、運輸及倉儲業者、高中職以下學校教職員、幼兒園等,但以上對象須提出其施打必要性,並報指揮中心同意。

有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疫苗公費接種對象一覽。(圖/指揮中心提供)

關於施打方式,莊人祥今日在記者會說明,各縣市衛生局會利用以前流感疫苗接種策略,在社區鄰里設站,方便75歲以上長者以及符合資格的民眾,就近施打新冠疫苗,6月15日之後,也能至相關醫院或是疫苗合約診所接種,而名單將會於近日公布。

指揮官陳時中也說,這124萬劑新冠疫苗的施打方式會使用類似流感疫苗的方式,75歲以上長者記得攜帶健保卡,核對身分比較方便。

看更多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 最新報導: https://bit.ly/37gsay1

★ 三立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新冠肺炎,應使用肥皂勤洗手,搭乘大眾運輸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務必戴上口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6369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