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D 短評:拜登政府買5億輝瑞疫苗 贈送全球
2021/06/10 08:45:41瀏覽351|回應0|推薦6

記者羅曉媛/世界新聞網

y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引述3名知情人士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政府將購買5億劑輝瑞(Pfizer)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捐給全世界。美聯社

拜登總統任內首次出訪海外之際,多家媒體引述消息指,拜登政府已與輝瑞達成協議,將購買5億劑新冠疫苗贈予世界,拜登將於10日在七國集團峰會商談詳情,而此舉亦展現拜登想要重申美國在世界舞台地位,並穩固歐洲盟友關係、在極權主義不斷抬頭之際強化民主壁壘的迫切。

多家媒體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拜登政府向輝瑞購買的5億劑疫苗將分兩批贈送,首批2億劑疫苗將在今年分發,後續三億劑將在明年上半年分發,疫苗分配將由世界衛生組織牽頭發起的「Covax」倡議負責,主要贈予中低收入國家;輝瑞也是按照「非營利」價格出售這批疫苗。

近期有越來越多聲音要求美國及其他富裕國家在推動全球新冠疫苗供應方面做更多,拜登將於本周在英國舉行的七國集團峰會宣布該決定,輝瑞執行長博爾拉(Albert Bourla)屆時預計也將在場;目前白宮和輝瑞對此不予置評。

「如何消除疫苗差距並結束疫情」將是此次七國集團峰會的焦點,拜登9日出發前往英國之前,曾簡短向記者透露自己有一個面向全球的疫苗計畫,「我會公布的。」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說,更多細節將在拜登10日宣布贈予計畫之後再公布。

拜登政府早先表示,將在6月底之前,與全球分享至少8000萬劑新冠疫苗,白宮上周也發布分配2500萬劑疫苗的明細,其中有1900萬劑由Covax負責,600萬劑將直接分享給印度等疫情嚴重的國家。

拜登將與世界分享5億劑疫苗的消息也引起許多人支持,前國務卿喜萊莉‧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發推說,「這是一個非常好的開始,當美國處在最好狀態,就成為推動世界向好的力量。」

MD 短評:👍👍👍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63687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