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加接近群體免疫 南加州落後
2021/06/10 08:38:43瀏覽262|回應0|推薦4

記者李雪/世界新聞網

y

舊金山正接近群體免疫。(美聯社)

有專家認為,舊金山正接近群體免疫,這是加州努力控制新冠疫情的里程碑。但洛杉磯尚未實現,當局希望在夏季結束之前達成目標。

舊金山是加州疫苗接種率最高的地區之一,72%的居民至少接種了一劑。北加州的馬林縣疫苗接種率更高,75%的居民至少部分接種了疫苗。這兩地的疫苗接種率明顯高於全州56%的疫苗接種率。

目前並沒有一個明確的對新冠病毒的群體免疫百分比,但學界估計的範圍大致在70%到85%的社區成員具有免疫力。儘管實現群體免疫的參數模糊不清,但通過最大限度地提高疫苗接種率,仍然是公共衛生專家的首要目標。

「我認為舊金山非常接近」,舊金山加大(UC San Francisco)的流行病學家George Rutherford認為,至少75%以上的人口需要獲得免疫。

而聖地牙哥、聖他克拉拉(Santa Clara)和聖馬刁縣(San Mateo)的疫苗接種率也是加州最高的,近70%的居民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灣區或附近的其他縣也有類似的高比率。

相比之下南加州則落後許多。在橙縣和范杜拉縣,有57%的居民部分接種了疫苗;洛杉磯縣僅55%,河濱縣為45%,聖伯納汀諾縣為41%,科恩縣(Kern)為38%。洛縣公衛局長費若 (Barbara Ferrer)認為,洛縣尚未實現群體免疫,希望在夏天結束前達到這個目標。

從技術上講,群體免疫是逐漸實現的:獲得免疫力的人越多,疾病傳播的速度就越慢。一旦實現群體免疫,若有新的病例傳入,例如通過旅行者,就不太可能在小規模爆發之外傳播,也不太可能在整個社區開始呈指數級增長。目前舊金山的每日冠狀病毒病例率已經非常低。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63687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