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跨16國販毒集團 誤用FBI開發App通訊…800人落網
2021/06/09 19:51:07瀏覽314|回應0|推薦6

記者顏伶如/世界新聞網

y

加密通訊軟體應用程式ANoM。(Getty Images)

聯邦調查局(FBI)官員8日宣布,橫跨16國的販毒集團遭到破獲,800多名嫌犯落網,重達8公噸古柯鹼以及4800萬資金均被查扣。販毒集團成員彼此之間用來傳遞訊息的加密通訊軟體應用程式ANoM,其實是FBI與澳洲聯邦警署(AFP)共同研發,調查人員從2018年起便透過這款應用程式掌握販毒集團的秘密動態。

澳洲聯邦警署發表聲明指出,與美國FBI合作之下,2018年起便一直透過ANoM應用程式查看販毒集團成員之間訊息,得以搜集情資。ANoM應用程式只能透過特定預付式手機(prepared mobile phones)使用。

聲明中指出,這波行動中遭到逮捕的對象,包括以澳洲為活動聚點的義大利黑幫,以及重型機車幫派、亞洲犯罪集團、阿爾巴尼亞犯罪組織等。紐西蘭警察及歐洲刑警組織(Europol)也參與了逮捕行動。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6367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