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D 短評:拜登為何下令調查新冠疫源?紐時:美握有大量情資待查
2021/05/28 18:06:54瀏覽429|回應0|推薦5

編譯周辰陽/世界新聞網

y

美國總統拜登,攝於27日。紐時報導,拜登日前之所以下令90天後提交新冠疫源的新調查報告,原因出在情報官員告知白宮,手上還有大量仍然未經審查的證據。(路透)

紐約時報27日引述美國政府高層人士說法指出,拜登總統日前之所以下令90天後提交新冠疫源的新調查報告,原因出在情報官員告知白宮,他們還有大量仍然未經審查的證據,需要進一步電腦分析,也許能撥開此一謎團。

報導稱官員婉拒描述新的證據,但披露消息顯示他們希望運用數量非凡的電腦能力,探究病毒是否意外自中國大陸的實驗室外洩,也表明美國政府可能還沒有挖完中方通訊、實驗室工作人員活動與武漢周邊疾病爆發模式的資料庫。

除集中全美科學資源尋找疫源外,拜登的指示旨在刺激盟邦與情報機構挖掘各自的資訊與人脈,像是攔截電文、證人與生物證據等,同時還要尋找新的情報,以確定中國大陸政府是否掩蓋病毒意外洩露。由於美方至今仍未能完全重建他們在中國大陸內部的情報網,官員就指白宮希望盟邦能做出更大力的貢獻,以認真研究此一推論。

據悉調查尚未到盡頭,官員也不願描述他們要做哪一種電腦分析。但直到現在,美方認定此事頂多不太可能,最壞就是一個陰謀論。也因為中國內部通訊是眾所周知難以滲透,透過攔截來搜集證據的收穫很少。前任與現任情報官員都表示,他們強烈懷疑有人能找到顯示實驗室意外證據的電郵、簡訊或文件。

官員同時指出,雖然武漢病毒研究所發生研究人員病重就醫的資訊很重要,卻不構成他們在實驗室染疫的證據,也可能是他們把病毒帶進去的。

MD 短評: 我的判斷拜登真正的目的在做以下各項選項的基石(不然公佈病毒來源真相):中美下次貿易談判逼迫中共讓步,美國要求中共賠償或合圍世界各國來孤立中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63293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