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告別NBA?林書豪:夢碎了…但沒留遺憾
2021/05/20 10:06:53瀏覽237|回應0|推薦3

記者劉肇育/世界新聞網

y

林書豪苦無機會,想重返NBA已成空。(取材自微博)

去年9月返美追夢長達8個多月後,「豪小子」林書豪19日發文宣告重返NBA夢想破滅,強調雖然未能回到NBA舞台,但也沒有留下遺憾,因為已經付出全部,可以昂首離開,他也鼓勵下一代亞裔球員有機會不要猶豫,勿忘敞開大門後再幫助他人。

林書豪去年結束CBA賽季後返美等待重返NBA,苦等多時並且一度到發展聯盟尋求機會,依舊無法如願以償,昨天在個人社群網站發文宣告回歸夢碎,該篇文章也被美國媒體解讀為他向NBA舞台告別。

林書豪提到,17日是重返NBA的最後期限,最終沒有收到NBA的召喚;他強調在CBA待了一年後,為了證明自己還是具有NBA水準,決定放棄美國以外合約,甚至做出其他老將很少做的決定,加入發展聯盟尋求機會,儘管在過程中重新證明身手,卻只能看著其他人一一與NBA球隊簽約,自己的機會始終沒有到來。

儘管放棄在CBA當球隊核心、加入發展聯盟追夢,最終仍未能如願,林書豪自認已付出全部、沒有留下遺憾,可以昂首離開了,「至於未來,相信上天自有安排,我要謝謝一路陪伴我的人。」

身為NBA亞裔球員的代表,林書豪也不忘鼓勵正在追夢中的後進,「我希望自己能在NBA中做得更多,打破更多的藩籬,但接下來將輪到你們了,不要猶豫或是擔心外界的質疑,只要有機會就要抓住,在敞開大門後,再幫助其他的人。」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63076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