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競爭白熱化 拜登:中國正在搶美國飯碗
2021/05/08 20:25:21瀏覽454|回應0|推薦7

記者蔡敏姿/世界新聞網

y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中國透過大量投資和研發,吃掉了美國的午餐。美聯社

中美競爭白熱化,拜登總統6日表示,中國透過大量投資和研發,吃掉了美國的午餐(含搶飯碗之意)。他重申,已通過他提出的方案,對美國本土進行大量投資,並預計今年將花費約6000億美元購買美國貨。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拜登周四前往路易斯安那州推廣「美國就業方案」。他在查爾斯湖的考卡希爾河大橋(Calcasieu River Bridge)前發表演說,他說在美國有成千上百項這樣的橋樑,急需重新整建,然後藉此說明,美國過去幾年疏於投資、基建水平滯後,結果讓中國迎頭趕上。

拜登又說,「美國曾經在本國投資大約2.4%的(GDP)在研發上面,而那讓美國成爲了引領世界的國家,並更新了研發。但現在僅投資0.7%」。

拜登形容,「中國人正在吃午餐。在經濟上吃我們的午餐。中方在研究上投入數千億美元......如果繼續發展,他們將擁有全球電動汽車市場」。

拜登說,美國需要有一個新的願景,專注於研發美國不能被中國超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6262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