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D 短評: 川普未放棄再參選 共和黨內誰會是下一個接班人?
2021/04/19 20:51:38瀏覽367|回應0|推薦5

記者顏伶如/綜合報導 2021-04-19 02:27

y

前總統川普仍未明言放棄2024年再參選總統。(美聯社)

前總統川普離開白宮不到三個月,共和黨內已經揭開接班領導人爭霸戰。

曾在川普任內擔任國務卿的龐培歐(Mike Pompeo),啟動了尋求更上一層樓的野心勃勃行程,陸續走訪在2024年大選初選可能發揮關鍵影響的幾個州,還跟福斯新聞網(Fox News)簽約,增加曝光率。

前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曾組織了一個政治倡議團體、敲定出書計畫,4月底也將在南卡羅來納州發表卸任後首次演說。

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提斯(Ron DeSantis)則積極爭取金主支持,在川普地盤展開大力遊說。川普卸任後住在私人俱樂部海湖莊園(Mar-a-Lago),這個月在海湖莊園的一場共和黨募款餐會上,德桑提斯上台演說的時間就被安排在川普之前。

川普卸下總統職務時,對共和黨選民仍具有強大影響力,某些黨內高層因此擔心,任何可能角逐2024年大選的黨內挑戰者,可能都因為川普而卻步三分,因為川普曾表示有意再戰2024年。不過以目前狀況看,某些想要參選2024年的共和黨要角都已紛紛公開布局,而川普則持續推動自己的計畫。

共和黨人士動作積極,反映出共和黨想要重回白宮的熱切,也可看出如今現代化的總統選舉,確實需要長時間部署。

佛州州長德桑提斯被視為共和黨2024年參選總統的熱門人選。(Getty Imag...

佛州州長德桑提斯被視為共和黨2024年參選總統的熱門人選。(Getty Images)

前任佛州州長傑布‧布希(Jeb Bush)角逐2016年共和黨總統初選時的競選幕僚、共和黨策略分析師史提爾(Michael Steel)以諾亞方舟故事舉例說:「還沒下雨的時候,就應該把船建好了。」史提爾說,如果接下來川普決定不再參選,對於有意問鼎2024年大選的共和黨人士而言,某些事情是現在就要必須先做的。

對於黨內其他人士展現對挑戰2024年大選有興趣,川普方面則顯得信心十足,覺得自己的地位不至於受到威脅。

川普顧問米勒(Jason Miller)則說,美國是個自由的國家,但若川普決定參加2024年選舉,肯定能獲得共和黨提名,「只要觀察共和黨選民民調統計,就能了解其中的道理」。

MD 短評:我個人認爲老川不可能再出來競選,因爲4年後他已經78歲了,而且還有很多的法律訴訟案件等著他,他只是做做樣子,深怕【人走茶涼】沒人理的效應發生,他在華府機場的總統告別演說,居然他的閣員沒有一個人參加,可見他做人多失敗!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6168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