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D 撰文:我與金融大宗師 Jesse Livermore的千絲萬縷
2021/04/15 19:44:37瀏覽434|回應0|推薦6

Jesse Livermore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偉大的金融操盤手。他在1929年10月美股大崩盤(10/24~29日)的前夕大擧槓桿放空(Sell Short)美股,一個人在股市裏净獲利一億美金的利潤!(91年前的金額,在當時及換成現在的金額都是無法想像的黑洞數字)他的偉大處是一直用他自己的錢來玩,而不是拿投資大眾的錢來玩!像索羅斯(金融大鰐),巴菲特(股神?)都是用別人的錢來玩,與Livermore拿自己的錢玩不是同一的層次,通常拿別人的錢玩對了,自然風光體面,若玩錯了照拿管理費,也不過拍拍屁股走人而已,但用自己的大錢玩錯了,可是打入貧窮階層的家破人亡啊!

我十年前才知道Jesse Livermore這位金融大宗師的存在,拜讀他的著作後,發現他的操盤方法與我的操盤方法(我從研習各派【股】功及經歷無數次慘痛失敗淬煉而成)竟然有八成五以上的相似,我也是拿自己的錢來玩,長相上都是謙謙君子之人(當然他比較帥,哈哈)從個性上也很像,他是獅子座,我是射手座,同是火象星座。我當時真的嚇呆了。他是當日冲(Day Trade)的祖師爺,我也是當日冲的高手(沒有人教過我,我是自己摸索出來的),唯一不同的地方:他比我有耐心,他願意等待時機,他敢加大碼(其實我的膽子也很大,喜歡集中火力在1~3支股票上,但不用期權,期指或其他槓桿方式操作)!但我的速度比他快,所以各位讀者們可經常看到我在7-12交易日後獲利15-25%鳴金收兵,高奏凱歌!我是用複利滾利及速度方式纍積我的戰績,他是等到最後有一大筆韭菜(利潤)才收割。

緬懷上代大宗師前輩,真的令我心馳神往!

後記: 我老婆今天讀了我這篇文章,才看到Jesse Livermore的照片,跟我說:你怎麽跟Jesse Livermore長得很像?你老10歲就跟他長得幾乎一模一樣了,各位讀者覺得呢?現在我與Jesse Livermore千絲萬縷又多一縷,居然長得有一點像!哈哈哈(04/15/21)

參考資料:

1. Jesse Lauriston Livermore (July 26, 1877 – November 28, 1940) was an American stock trader. He is considered a pioneer of day trading and was the basis for the main character of Reminiscences of a Stock Operator(一個股票操盤手的回憶錄), a best-selling book(榜上暢銷書) by Edwin Lefèvre.

2. 1929年華爾街股災,又稱大股災及1929年華爾街股市崩盤,以牽連層面和持續時間而言,是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一次股災。 後世亦多以「黑色星期四」、「黑色星期五」、「黑色星期一」及「黑色星期二」來形容華爾街股災,這是因為股市崩盤並非起訖於一日之內的事,所以這四個別稱也是合適的。 維基百科

3. 1929年股市大崩盤之後,緊接而來的經濟大蕭條持續了十年之久。 1929~1933年,GNP(國民生產毛額)下降了近30%。 從1930年到1940年,只有1937年的平均失業人數少於800萬人。(這次新冠疫情似乎更嚴重)

後記: 若您喜歡本文,請按個“推薦”,您的鼓勵是我撰寫本文最大的動力,先此謝謝!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61144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