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D 撰文:Tesla 的潛在隱憂
2021/04/07 16:42:37瀏覽1131|回應0|推薦12

上周五Tesla公佈今年第一季極爲亮麗的銷售量18.4萬輛,比一般分析師估值的16萬輛高出很多,但股價在本周一並沒有想像的井噴(僅上漲4%而已),反而感覺有人趁高倒貨,我雖然仍看好它中長期的股價,但我認爲Tesla近期有隱憂,目前至05-28-21前從現在的股價$692-$712有囘落至$589的可能性,我的理由如下:

Tesla隱藏的問題很多,它的CEO馬斯克說Tesla的主要市場在中國,意味它可能放棄在美國的市場,因爲GM及Ford即將進入電動車戰局,但在中國的市場有低價的蔚來,理想及小鵬等電動車品牌嚴陣以待,在歐洲的市場已被VW的强勁銷售量碾壓,有點像被各國合圍進擊,四面楚歌,朝不保夕(他要登陸火星的主要理由?36計走爲上策),它今年第一季亮麗的銷售量其實是因在各國共計降價15次之結果。

馬斯克本人又不務正業,整天搞東搞西還要登陸火星搏新聞版面,三不五時為投資機構畫大餅,之前他還為Tesla買了15億美金的比特幣,爲此他還為他的CFO改職銜為加密貨幣王(Crystolcurrency King),但他顯然不知在財報,正值的投資項目是不列入的,但負值的投資項目必須列入,若萬一在未來發表Q1財報日(04-26-21) 比特幣大跌低於Tesla的$30000的買價(非常有可能,比特幣價格波動太大),怎麽辦?即買比特幣不但沒有加分的效果,反而有減分的風險。根據我的田野調查,購買Telsa股票的散戶極多,幾乎成了散戶人人的信仰股,但TSLA的盈利目前大部分來自其售賣政府減碳補貼,它的本益比(P/E Ratio)現為100,太超值了,若扣除減碳補貼公司的盈餘變爲負值,它目前的現金流大部分來自其不斷發行股票增值,萬一,04-26-21的營利報告再不如預期咋辦?

另外,它還有長期的隱憂,未來自動駕駛軟體的使用度如何?每年要花一萬美金會費使用自動駕駛軟體,太貴了。我們若不想開車,可叫請人代駕或叫uber,感覺一般人不會花這冤枉錢,這有點像25年前要花$4000-5000裝屋頂太陽能板來省煤氣費一樣(那時一年煤氣費才2百多),要花20年才回本啊!(美西時間:01:42 PM 04-07-21)

您若喜歡本文,請按個“推薦”,您的鼓勵是我寫作最大的動力,謝謝!

PS.

05. 現有的7500美元電動車扣抵稅額適用於各種價格的電動車,但在製造商出售了20萬輛電動車後,即自動失效。特斯拉(Tesla)和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都已經達到這個上限,因此扣抵稅額都已失效,我看跌TSLA的原因又加一條。(美西時間:12:00 PM 05-18-21)

04. 可以在$592或以上再度放空TSLA。(美西時間:06:46 AM 05-14-21)

03. 可以在$581處補回TSLA,獲利18.16% (美西時間:07:11 AM 05-11-21)

02. 這兩天TSLA 衰事連連,除因它的自駕系統出問題外,它的刹車也出了問題,昨天在上海國際車展上,一名女子穿著刹車不霛的T-shirt爬上車頂抗議,結果該女子被四個大漢【四脚朝天】抬了出去。(美西時間:04:51 AM 04-20-21)

01.今天本文正式在盤前發表,TSLA今天下落$22.53(-3.21%)至$669.21(美西時間:12:42 PM 04-07-21)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60175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