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快腳步!加州滿16歲居民4月15日起可登記打疫苗
2021/03/26 19:53:15瀏覽327|回應0|推薦8

記者張宏/世界新聞網

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25日宣布,從4月15日開始,所有16歲及以上的加州居民都可報名接種新冠(COVID-19)疫苗,而50歲及以上的加州居民則在4月1日就可獲得接種資格。(檔案圖)

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25日宣布,從4月15日開始,所有16歲及以上的加州居民都可登記接種新冠(COVID-19)疫苗,而50歲及以上的加州居民則在4月1日起就可獲得接種資格。

紐森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隨著疫苗供應增加,讓更多的加州人獲得了接種疫苗的資格,隧道盡頭的光線將變得更亮。這歸功於拜登總統的領導,以及全州無數的公共衛生官員的努力,他們已加緊接種。加州在3月15日允許有一定健康狀況和殘疾的16歲至64歲的人報名參加接種。此前,醫護人員,長期護理機構的工作人員和65歲以上居民,食品,農業,教育,兒童保育和緊急服務部門的從業人員都已在接種疫苗。

但即使所有成年人都能很快報名接種,仍需數月時間完成疫苗接種,預計在未來幾週內將有更多劑量的疫苗進入加州。

目前加州預計在4月上半月每週分配約250萬劑第一和第二劑疫苗,在3月底還會分配超過300萬劑疫苗。

加州官員說,加州已有能力每週獲得超過300萬劑疫苗,但每週只能接種約180萬劑。到4月底,加州應有能力每週獲得400萬劑疫苗。

總統拜登曾在講話中承諾,到5月1日,美國所有成年人都有資格接種疫苗。據報導,阿拉斯加,西維吉尼亞州和密西西比州已經在給所有成年人接種疫苗。

紐森表示,預計未來幾個月,醫療用品的供應量將急劇增加。但是,給所有合格的加州人接種疫苗需要時間。在這段時間裡,決不能放鬆警惕,必須保持警惕,繼續戴口罩並遵守公共衛生指導,這一點很重要。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57988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