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新冠確診40州降逾25% NBC:專家指出2原因
2021/02/17 00:51:54瀏覽442|回應0|推薦14

編譯陳韻涵/世界新聞網

陳

過去兩周,全美50州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均減少,據分析主因是人們妥善遵守防疫措施。圖為紐約市餐館上周末重新開放堂食後,只允許25%的入座率。(路透)

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數據顯示,過去14天,全美50州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均減少,部分州的降幅達25%;專家分析,確診病例減少的主因是人們妥善遵守防疫措施。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截至15日,美國至少2769萬574人確診、已知48萬6286人死亡。

NBC統計,美國平均每日新冠確診在12日起降至10萬例以下,為連月來首次,但專家提醒確診率仍高,別鬆懈防疫。

數據顯示,過去14天的染疫病例在50州、華盛頓特區、美屬波多黎各和北馬利安納群島(Northern Mariana Islands)都減少,其中10州和波多黎各降幅介於10%到25%之間,40州和北馬利安納群島降幅達25%以上;近幾周飽受疫情肆虐的加州,過去14天降幅約48%。

這股樂觀趨勢反映在全國每日平均新增病例上,12日的七天平均新增病例降至9萬9052例,同比一個月前為23萬9284例。

病歿趨勢也有好轉,14日通報779人死亡,為去年11月29日以來單日首度少於1000人,但單日死亡人數並非實際趨勢的好指標。

儘管疫情好轉,但公衛專家和政府官員仍提醒人們別忘防疫。

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接受NBC新聞節目「會見新聞界」(Meet the Press)訪問時說:「我們每天仍出現約10萬例,每天死亡1500到3500人,這是夏季以來的2.5倍;看到下跌趨勢振奮人心,但現在只是在從最高峰下跌。」

她說,變種病毒已在美國30多州出現,恐會造成更多確診和死亡。

CDC前主任費和平(Tom Frieden)表示,民眾目前看到維持良好防疫行為的影響,這比疫苗的效果還大。

「我不認為疫苗在確診率上有任何顯著影響。」 費和平在「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人氣時事評論節目「札卡利亞環球公共廣場」(Fareed Zakaria GPS)上說:「是我們做得好:維持距離、戴口罩、不旅遊、不與他人在室內群聚。」

費和平指出,疫情數據仍高,春夏可能還有一波高峰,「尚未脫險」;「我們曾有三波高峰,是否出現第四波看我們的表現,代價甚高」。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56450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