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大理由 大企業也加入加密貨幣熱潮
2021/02/12 22:45:04瀏覽356|回應0|推薦8

編譯林聰毅/世界新聞網

陳

特斯拉日前揭露已買進15億美元比特幣,並打算接受這種加密貨幣支付車款,已起舉世關注,並帶動比特幣飆至歷史新高。示意圖/Ingimage

特斯拉日前揭露已買進15億美元比特幣,並打算接受這種加密貨幣支付車款,已起舉世關注,並帶動比特幣飆至歷史新高。但除了這家美國電動車大廠外,近來有愈來愈多大企業願意接受加密貨幣。

過去幾個月以來,一直有關於主流企業跨足加密貨幣的新聞。 在過去的一周中,這股加密貨幣熱潮已將比特幣的價格推升至創紀錄的48,297美元。

巴隆周刊指出,除了特斯拉之外,美國歷史最悠久的銀行紐約梅隆銀行(BNY Mellon)11日表示,將持有並為客戶轉換加密貨幣。 該銀行的資產服務執行長兼數位業務主管芮傑曼說:「客戶對數位資產的需求持續增強、先進解決方案的日趨成熟,以及監管法規的清晰度不斷提高,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將當前服務產品擴展到這個新興領域的巨大機會。」

萬事達卡(Mastercard)10日也表示,今年稍晚將讓商家透過該公司的網絡接受一些加密貨幣;推特也正在考慮投資比特幣;Square已將一些加密幣資產放進資產負債表。

為何大企業愈來愈能接受加密貨幣?巴隆周刊分析至少基於以下四大理由:首先是,有些企業創辦人相信比特幣,他們確信即使比特幣並不是其運營的真正核心,但他們的公司也需要參與其中或投資加密貨幣。例如,特斯拉創辦人兼執行長馬斯克、軟體業者Microstrategy的執行長賽勒,以及Square執行長多爾西。

其次是,有些公司因為客戶需求也開始使用比特幣。例如,紐約梅隆銀行。這家銀行不是以冒險押注新科技見稱,但由於愈來愈多機構投資人正在購買比特幣,需要有地方放置。

第三個理由是政府愈來愈接受這項趨勢。 紐約梅隆銀行認為,比特幣的相關監管法規日益明確,是該銀行接受這種資產的原因之一。至少要有監管機構默許,加密貨幣才能放進這麼多公司的資產負債表。

第四個原因是加密貨幣具有多種用途,為企業提供了幾種不同理由持有這種貨幣或提供相關服務。比特幣最初用途是成為無需金融中介機構即可匯款的一種方式,但加密貨幣的用途不僅於此。 例如,所謂的穩定幣(其價值在追踪法定貨幣)可能會加快某些金融服務的交易速度。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56378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