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疫情來到轉折點?住院病例創單日最大降幅
2021/01/24 00:07:16瀏覽516|回應0|推薦7

編譯湯淑君/世界新聞網

陳

美國民眾排隊等候接種新冠疫苗。美聯社

主要新冠肺炎指標顯示,美國疫情似乎顯示一些緩和跡象,包括染疫住院人數在21日創單日最大降幅,新增確診已降到20萬人以下。這或許預示醫療照護體系與新冠病毒奮戰近一年後,終於快迎來疫情逐漸減緩的曙光。

彭博資訊報導,「Covid追蹤計畫」的資料顯示,目前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的人數在21日當天大減2,773人,單日降幅為疫情爆發以來最大,降到119,927人。一周降幅為9,020人,也創下最高紀錄。以百分比來看,下降幅度也加速。

另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在21日新增193,207例,七天平均值為188,626例,是去年12月來最少。截至24日止,死亡病例超過41.1萬例。

美國新冠肺炎住院病例持續呈現下降趨勢,死亡病例稍微下滑,且新增確診病例仍低於20萬人。公衛專家認為,這可能顯示重症病例增速趨緩,疫情進入高原期。

話雖如此,仍不可掉以輕心。因為就絕對值來看,各項疫情指標仍盤旋在接近高峰的水準,包括住院人數在內。而死亡人數,一種落後指標,未來數周可能持續快步走高。美國總統拜登22日警告,美國染疫死亡人數可能超過60萬人。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5560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