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加居家令 再無限期延長
2021/01/13 22:17:01瀏覽441|回應0|推薦10

編譯組/世界新聞網

陳

加州衛生廳廳長加利證實,加州三區的居家令將無限期延長。(電視新聞截圖)

加州衛生廳廳長加利(Mark Ghaly)12日在簡報會上證實,加州三個地區的居家令將無限期延長。

這三個將無限期延長居家令的地區是灣區、南加州和聖荷昆谷(San Joaquin Valley),大沙加緬度地區因為疫情各指數趨緩,12日從居家令名單中被排除。加州州長紐森說:「我們看到,大沙加緬度地區包括加護病房空床率和確診率都開始趨緩,住院人數增長率也開始下降。因此,即刻起,我們解除大沙加緬度地區的居家令。」

解除居家令後的大沙加緬度區重回加州疫情分級制評估,這個制度視住院人數和傳染率決定重開限制。阿瑪多(Amador)、布特(Butte)、柯魯薩(Colusa)、艾爾杜拉多(El Dorado)、內華達(Nevada)、普萊賽(Placer)、普魯瑪斯(Plumas)、沙加緬度、沙特(Sutter)、宇洛(Yolo)和宇巴(Yuba)等縣重回紫色級別,阿爾平縣(Alpine)重回紅色級別,塞拉縣(Sierra)重回橙色級別。

川普政府12日呼籲,各州可開始讓65歲以上民眾或65歲以下有潛在健康問題的民眾接種疫苗。加利表示,州長紐森已經指示衛生官員開會評估聯邦建議,結果將於24小時內公布。

加州大規模疫苗接種工作本周即將開始,洛杉磯和聖地牙哥球場,以及佛萊斯諾和沙加緬度的露天廣場都將設置大型疫苗接種站,會有數千名醫護人員在那裡為民眾施打疫苗。此外,各城市也會將大型停車場改為接種站,以加快疫苗接種速度。

加州死亡新冠肺炎的人數11日突破3萬大關,加利稱,這是一個令人難過的里程碑。數據顯示,加州上周末死亡人數高達1163人。

不過,加利指出,加州新冠住院人數的增長率開始降低,過去14天為5.5%,他說:「上一次增長率這麼低的時間是在10月底。」加護病房住院人數的增長率則為10.6%。

加利強調,留在家中、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這些事項,現在比任何時候都要重要。他說:「我們尚未走出危機。」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5534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