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拒絕失敗、從不認輸!川普不可能辭職總統
2021/01/10 23:00:26瀏覽440|回應0|推薦6

記者胡玉立/世界新聞網

在川普總統任期乃至他的一生中,各種言行擺明了討厭失敗,當失敗發生時絕不會屈服;他曾把破產形容為成功,把挫折轉為成就輝煌,將自己遭彈劾渲染成受難。美聯社指出,種種跡象都顯示,川普在臨走前,會設法先把自己待不下去的地方給毀了。

川普在任期內拒絕失敗,不斷憤怒發表陰謀論,將右翼極端分子描繪成「愛國者」與他們同聲一氣。過去四年,他常對他口中的那些右翼「愛國者」眨眼、點頭,當暴民攻入國會時,他甚至直接在要求他們回家的影片中說:「我們愛你」。

「我討厭失敗,」川普曾在2011年的一個影片中說,「我受不了失敗。」但是大選結果最終使他沒有退路。6日,川普支持者在他煽動下闖進國會並「拚死戰鬥」,以呼應川普指稱「選舉被竊」的主張。暴民們興奮地認為自己獲得川普支持,甚至將搗毀國會的行徑放到網路直播。

「反誹謗聯盟」極端主義研究中心(Center on Extremism)副主任西格爾(Oren Segal)說,6日的襲擊是川普在總統任期內「對極端主義和仇恨不予管束的合理結局」。總統當選人拜登談到國會混戰時也說,「我們其實可以預見它的到來。」

大選過後的種種紛擾的確可以預見,因為川普早就說過,在他輸了的情況下會「出事」。早在大選投票幾個月前,他就聲稱投票系統被人操縱,企圖阻止民眾郵寄投票。他也明確拒絕提前向全國保證自己會尊重大選結果;大多數總統根本不會被問到能不能做出這樣的承諾。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55264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