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誕劫...美新冠死亡飆破33萬例 平安夜3400人病亡
2020/12/26 20:38:32瀏覽326|回應0|推薦8

編譯陳韻涵╱綜合25日電 2020-12-25 23:01

陳

美國這個聖誕節假期疫影幢幢,累計染疫死亡人數在25日已突破33萬人。(美聯社)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美國這個聖誕節假期疫影幢幢,累計染疫死亡人數在25日已突破33萬人,光是24日當天就有3400多人病亡,是疫情爆發以來的第二高;全美更有12萬名染疫者在醫院度過寂靜平安夜與聖誕節;專家表示,許多死者的性命原本是可以挽救的。

美國確診和死亡人數近幾周飆高,但至少15州在聖誕假期不發布全州疫情數據,未來一周可能因為假期的數據通報落差而驟降,實際情況恐怕沒有像數字反映的那麼樂觀。

在加州官員警告州民別在聖誕假期外出群聚之際,馬丁路德社區醫院往年請唱詩班吟頌歌的活動,今年以影片取代;醫院裡充滿病患,醫院禮品店的空間排滿移動式病床,大廳也都是病患,接待室移到院外以帳篷取代。

該院加護病房護士麗莎‧湯普森(Lisa Thompson)說:「每天都很可怕,醫療資源無法跟上湧入的病患人數。」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HU)統計,截至25日,美國至少1875萬5426人確診新冠肺炎、已知33萬254人死亡;另據新冠病毒追蹤計畫(Covid Tracking Project)統計,截至25日,全美至少11萬8948人在醫院裡度過聖誕節,其中2萬2418人身處加護病房;在全美疫情熱點的加州,至少1萬9771人在醫院過節,其中4035人身處加護病房;洛杉磯郡則有6499人住院就醫。

專家表示,未來幾周將有數以千計人因新冠肺炎辭世,而這些悲慘狀況其實是可以避免的。

「我們談論的每一個死亡病例,其實都可以避免,卻都沒避過」;德州貝勒醫學院(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熱帶疾病院長霍特茲(Peter Hotez)說:「我們有能力阻止這些病亡情況,配發疫苗,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只要讓人們再避疫幾周。」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22州的七天平均死亡人數,較前一個七天平均死亡人數還高;專家擔心,佳節過後會帶動另一波住院及後續的死亡「漲潮」。

霍特茲說:「我們還能拯救性命,沒有人得在未來幾周或幾月後犧牲,必須傳遞這番艱困訊息。」

至少15州的公衛廳已表示,聖誕節假期期間不會公布全周疫情數據,懷俄明、羅德島及北卡羅來納州等地公衛廳計畫平安夜起暫停公布疫情數據,預料會有更多州跟進。

舉國上下,部分檢測站將關閉或縮短檢測時間,另也有部分檢測站因為冬季因素而關閉,這都是導致疫情數據下降的原因。

七天平均新增病例是比每日新增確診更準確的疫情增長指標,聖誕及新年後的第一波佳節後疫情數據將在明年1月8日見分曉。

這不會是首次節後疫情惡化,感恩節後單日新增17萬6000例確診,但節慶期間僅回報10萬3104例,形成佳節疫情曲線的下凹的情況。

本月數據將更模糊,畢竟感恩節只是周末現象,但聖誕節是整周假期,連接跨年與新年。

密西根州當局已表明,新年期間不會公布疫情數據;該州衛生廳主任戈登(Robert Gordon)說,公衛單位的員工在繁忙的一年之後,值得休息並陪盼家人過節。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54884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