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年度新聞鬼滅之刃風潮第6 還有5個新聞更重要
2020/12/20 21:03:11瀏覽307|回應0|推薦4

記者蔡佩芳/世界新聞網

陳

人氣動漫「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在日本電影院上映10天票房衝破百億,成為年度十大新聞第六名。圖╱GettyImages

日本讀賣新聞選出年度十大新聞,因應新冠疫情,日本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東京奧運延辦一年、菅義偉新內閣出線,分別成為第一至第三名。

日本至今仍受疫情嚴峻考驗,雖然五月下旬已經全面解除緊急狀態,但狀況依舊混亂,8月、11月分別出現第二、第三波疫情,進入12月後更是一再刷新單日確診人數,累計至18日為止,日本國內已有19萬人確診,逾2700人死於新冠疫情。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東京奧運、殘障奧運宣布延期一年,成為十大新聞第二位。與新冠疫情相關的十大新聞還有:第五名,日本喜劇天王志村健染疫去世;第七名,二月底日本全國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同步停課,部分學校停課長達三個月;第八名,日本高中棒球聯賽甲子園的春天選拔賽、夏天大賽宣布中止,創下同一年度首度春夏兩賽事都停辦的紀錄。

十大新聞中,政治新聞包辦第三、四名,分別是菅義偉出任日本第99位首相,以及前日相安倍因病閃電請辭。安倍是日本史上最長壽首相,自2012年12月以來,日本政權已7年8個月沒有輪替,政權交替受到矚目。不過報導也指出,菅義偉因為拒絕任命日本學術會議的新委員遭到輿論抨擊,加上日本疫情12月再度升溫,防疫政策受到批判。日本眾議院法定任期至2021年10月屆滿,何時解散國會改選是今後關注焦點。

在台灣同樣掀起風潮的動漫「鬼滅之刃」劇場版在電影院上映後,寫下10天票房突破百億的驚人成績,成為十大新聞第六名。文化相關新聞還有第八名,將棋棋士藤井聰太在棋聖戰勝出,以17歲11個月改寫最年少棋聖紀錄。第十名則是梅雨致災,奪走九州77條人命。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54777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