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動物「喔喔叫」?小一兒國文題目 爸一看崩潰:被考倒
2020/12/17 13:37:42瀏覽485|回應0|推薦10

蔣季容/三立新聞網 

小學一年級的題目,竟然連大人都不知道答案!一名爸爸貼出小一兒子的國文作業,其中一題是「動物的叫聲」,學生必須根據題目給的叫聲,寫出動物的名稱。仔細一看其中一題是「ㄨㄛˋㄨㄛˋ」,不僅兒子將答案空著,爸爸看了也一頭霧水,直呼「什麼動物會ㄨㄛˋㄨㄛˋ叫啦?」貼文曝光後,引發熱烈討論。

陳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什麼動物會ㄨㄛˋㄨㄛˋ叫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貼上小一兒子的作業,只見第三大題為動物的叫聲,兒子寫出「汪汪」是小狗、「咩咩」是綿羊、「喵喵」是貓咪,唯獨「ㄨㄛˋㄨㄛˋ」卻空著。

原PO看了題目後也很納悶,直呼「跪求各位廢友大神,兒子小學一年級題目,快把我這個爹爹考倒了…什麼動物『ㄨㄛˋㄨㄛˋ』叫???」

貼文一出引發熱議,網友紛紛回應「猴子」、「汪汪小狗,渥渥大狗」、「青蛙」、「霍元甲,我我我我我我我我,霍霍霍霍霍霍霍霍」、「ㄨㄛˋㄨㄛˋㄨㄛˋ 你是我的花朵」、「答案:爸爸(喝醉酒吐的聲音)」。

不過,也有許多網友曝光正解是「公雞」,「公雞(課本或習作裡有)」、「公雞ㄨㄛㄨㄛ啼」、「我姪子功課上寫公雞」、「公雞…課本應該有答案」、「這個我知道,我女兒今年也是小一,當初看到這題目我也納悶了一下,答案是公雞」、「公雞,沒記錯的話課本好像是公雞喔喔啼」。事實上,據教育部辭典解釋指出,「喔喔」(音ㄨㄛˋㄨㄛˋ),是形容雞啼的聲音。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54706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