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宿敵祝福:麥康諾「恭喜拜登總統」威壓國會別鬧了
2020/12/16 20:18:30瀏覽528|回應0|推薦9

轉角

共

共和黨參議院領袖麥康諾公開恭喜「總統當選人拜登」。(路透)

「雖然與我們期待的結果不同...但恭喜拜登準總統!」在美國選舉人團送出投票結果後,2020美國總統大選的漫長風波,15日正式進入最終收尾。繼國會黨鞭與黨內大老團紛紛轉向「恭喜拜登勝選」後,共和黨參議院領袖、黨內的超級權謀家——麥康諾(Mitchell McConnell)——周二也認可並公開恭喜了「總統當選人拜登」。麥康諾的「大方祝賀」不僅象徵著共和黨主流派,對川普堅持選舉訴訟的放生;國會山莊內也傳出,麥康諾等一級共和黨大老,正嚴厲而積極地「警告黨內參議員」,不得隨同眾議院的川普派起鬨、反對或阻撓國會在1月6日的選舉人團票認證,「畢竟除了添亂出醜,政治現實根本不可能推翻選舉人團的決定。」

在麥康諾公開認可拜登之前,共和黨參議院黨鞭圖恩(John Thune)早先也於14日表態,承認各州選舉人團周一的投票結果,是由拿下306票的拜登勝利;換句話說,共和黨國會的一、二號人物,目前已公開把話說開——共和黨主流派不會再支持川普的選後訴訟,將配合、並展望民主黨新執政的「政權交接」。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54666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