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D 短評:首次約會男生該出錢?澳洲兩性作家:女性會春心蕩漾
2020/12/08 21:39:26瀏覽366|回應0|推薦5

編譯張君堯/世界新聞網

春

霍金承認如果不覺得兩人能進一步發展,那AA制就沒有問題,但如果很中意女方,那最好主動付錢。INSTAGRAM/@jana_hocking

傳統觀念認為,男性在與潛在伴侶第一次約會時應該大方掏腰包,但隨著現代人講求兩性平等,平分制越來越普遍。澳洲一名兩性專欄作家近日卻撰文指出,第一次約會男性應該請客,並認為這是「展現男子氣概」,此話一出引起熱議。

現年36歲的專欄作家霍金(Jana Hocking),近日在新聞集團(News Corp)的專欄文章中稱,男性請客是種「自信」和「男子氣概」的展現,而且會讓女性「春心蕩漾」(massive turn on)。

她承認如果不覺得兩人能進一步發展,那AA制就沒有問題,但如果很中意女方,那最好主動付錢。霍金還補充親身經驗,表示自己曾與一名很喜歡的男性約會,結帳時對方卻直盯著她的錢包,一直等到霍金把卡拿出來後,對方才願意掏錢。

霍金強調:「這讓我感受不佳,不禁想問,他以後會一直這樣斤斤計較嗎?」

她甚至引用生物人類學家費雪(Helen Fisher)的話來支持自己的言論,費雪曾表示:「女性會想知道男性是否願意在她身上花資源,數百萬年來,她們都需要伴侶來撫養後代,她們一直在尋找這種信號。」

霍金在專欄中強調:「讓我們徹底終結這場爭辯,男性應為第一次約會付錢!這很性感、很有男子氣概,還可以讓女性跟朋友吹噓。」

此番言論引起兩方激辯,一名持反對意見的女子就表示自己寧願掏錢,但若對方堅持付錢,那她就會堅持在下次約會中請客;如果知道兩人不會再約出來,就會主動分擔自己的金額,不過也有人認為,應該排除性別,既然主動邀約並希望對方陪伴你,那「提出約會的人就應該付錢」。

這不是霍金第一次發表具爭議的兩性言論,她上個月就曾坦白自己暗中喜歡在路上被陌生人吹口哨,更享受「被物化」。

澳洲兩性專欄作家霍金近日撰文指出,男性應該要在首次約會中請客,表示這是一種「自信...

五

澳洲兩性專欄作家霍金近日撰文指出,男性應該要在首次約會中請客,表示這是一種「自信」和「男子氣概」的展現,此話一出引起熱議。INSTAGRAM/@jana_hocking

MD 短評: 我以前單身時在第一約會,不管對方我喜歡不喜歡,我都會付錢請客,我的想法是對對方來赴約的一種感謝,讓女生有一種被請的愉快感覺,以後即使不再見面也會讓女生有一個好的回憶!能用錢買到別人一個好回憶,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54436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