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D 短評:南加區域居家避疫 周日深夜啟動 業者、旅客:日子沒法過了
2020/12/07 00:22:19瀏覽376|回應0|推薦7

記者謝雨珊/世界新聞網

謝

南加地區5日的住院重症(ICU)床位空置率降至12.5%,從6日晚間11時59分起啟動「區域居家避疫」(regional stay-at-home)令至少三周。業者聞訊一片哀怨「根本沒法生存」,外出旅遊的民眾也大嘆「日子沒法過了」。

「區域居家避疫令」暫停美髮、美甲、酒吧及其他個人護理服務行業,更嚴格限制餐館、超市、零售店、遊憩區、家庭休憩中心、旅館、露營區,甚至是私人聚會。

聖蓋博的一家美髮店業者D女士聞訊非常無奈,怨嘆再關三周「根本沒法生存」。她表示,疫情期間的生意慘不忍睹,有生意也負擔不起昂貴的租金,目前已經拖欠了將近半年的租金。根據洛杉磯縣現行規定,美髮店只能接納20%客容量,D女士說,店內依規最多只能容納兩人剪髮,平時能接的生意已經很少,如今更嚴格的居家避疫令將生效,美髮店被迫再次暫時歇業,估計再撐也撐不了多久,欠的租金也不知道何時能還。她期盼政府再提供多一點補助經費,否則將有更多小企業倒閉。

除了美髮等個人服務行業暫時停業外,新令也規定旅館不可再接非必要旅行的旅客。旅館業者汪俊宇認為「現在已經夠慘,不能再更慘了」。他說,洛杉磯市區附近的大型旅館幾乎沒生意,很多同行已經在賣旅館,生意慘淡難以生存。另一名旅館業者李德揚表示,多數提供商務客或旅客住宿的旅館,住房率幾乎都在10%以下,所以新令對這類旅館影響有限。但是,現階段生意較好的旅館在海邊或山區附近,估計新令將影響到這些旅館業者。

疫情困在家悶得慌,許多人趁周末到海邊或山區度假放鬆。但是,新令將禁止非必要旅行的客入進入旅館。原計畫12月中前往聖地牙哥海邊自駕遊的陳小姐表示,多數人悶在家超過半年,為了避疫情能去的地方本就不多,現在連住旅館放鬆的自由都被剝奪,這日子簡直是沒法過了。

「區域居家避疫」啟動後,美髮、美甲、酒吧及其他個人護理服務將全部關停,私人聚會全部禁止,餐館只能做外賣。零售店的容客量將下調至20%。遊憩區、家庭休憩中心必須關門。提供過夜服務的露營區也同樣受限。禁止旅館接待遊客。不過,新令仍允許海灘、登山步道、公園開放,必要行業及娛樂產業也可開放。部分面對面授課的學校、幼兒園及托兒所均可持續開放。

南加地區受影響的縣份,包括洛杉磯、橙縣、河濱、聖伯納汀諾、聖地牙哥、聖路易奧比斯波、聖塔芭芭拉、范杜拉、帝王、印宇、莫諾。

MD 短評: 最後的叮嚀,能不出門絕對不出門,出門回到家除洗手外,我建議全身噴酒精消毒!別老是想賺錢,欠房租,房貸及信用卡貸就欠唄,只要留下買菜及買米錢就夠了,保命最要緊!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54394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