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D 短評:美疫情再掀搶購潮?華人區淡定
2020/11/21 23:04:12瀏覽357|回應0|推薦7

記者李雪/世界新聞網

亞州亞洲食品超市供貨正常,並無人囤貨搶購。(記者李雪/攝影)

時節進入冬季,美國多地出現第三波新冠疫情,相伴而來的則是生活物資囤貨搶購潮。據多家媒體報導,洛杉磯地區部分超市再現搶購風波。不過,華人社區此次表現淡定,聖蓋博谷區域的華資超市貨架上應有盡有,一些其他社區的民眾驅車來到華人聚居區購買日用品。

近來全美和加州疫情大反撲,洛杉磯縣公共衛生局繼宣布更嚴格的商業和公共活動限制令之後,18日稱若疫情不能得到有效控制,將會再次發布「居家避疫」令,19日甚至出現破紀錄的5031單日新增病例。而情況稍好一點的橙縣,近日也收緊相關的防疫禁令,要求餐館關閉堂吃。

部分經歷過上一次搶購風潮的民眾,近日又前往超市囤積必備生活用品,捲紙首當其衝,其次是各類日用品和食品。多家英文媒體報導,超市再次出現空貨架。但20日在華人聚居的聖蓋博谷區域的華資超市一如往常。在亞凱迪亞市華人常光顧的一家亞洲食品超市裡,雖然生意熱絡,但沒有出現囤積米麵糧食或其他日用品的情況。員工Kevin表示,20日周五下午顧客比較多一點,但也是周末正常情況,和年初疫情剛開始時完全不同。他指著一排大米貨架表示,如果搶購的話,這個貨櫃就會是空的。

他回憶年初時,當時大概有近一個月的時間,大米貨架都很空,雖然一直有補貨,但只要一上架就會很快被買走。而現在各品種的大米都有存貨,沒有搶購跡象。他猜測,大家已經習慣和麻木了。

附近的洋超市Trader Joes雖然控制進場人數,不過隊伍不長,超市內貨源似乎正常。蒙特利公園市的99大華超市更是一如往常,並無人搶購。

不過家住爾灣的劉先生表示,附近的好市多(Costco)前幾日已經有人在搶購廁紙等日用品,出現一些空貨架。家住聖費南多谷的韓女士表示,前段時間就發現家附近的好市多對捲紙出現了限購,她猜想是因為大家擔心「宵禁」。她去購買常見品牌的水和衛生紙,卻發現已經斷貨了,只有不太常見的品牌。她又去了布班克的另一家好市多,發現貨也不多了,於是不得不驅車前往華人區羅蘭岡的好市多購買,「那邊貨比較多」。

MD 短評: 不是老中淡定,而是這些老中超市發國難財,早已偷偷地把民生用品價格加高10-15%,老中買不下手!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53599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