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D 撰文:投資股票功力的五大境界
2020/11/16 02:21:02瀏覽664|回應0|推薦17

我將投資股票的功力分成五大境界:

1. 見山只見山,見水只見水- 股票初學1-2年者,一切以股票老師或棒的投資信(Stock Newsletter)說的算,投資年報酬率8-10%,即西方人所謂的Beginner’s luck!

2. 見山不見山,見水不見水- 股票3-9年經驗者,不再聼股票老師及棒的投資信說的,有自己個人對股市的看法,看到股市上漲覺得股市還會跌,看到股市下跌覺得股市還會反彈,在這段期間會遭受重大投資損失,最後以放棄及被淘汰居90%以上。

3. 見山又見山,見水又見水- 股票10年以上的經驗者,再回到當初對市場的認識度,投資恢復一般8-10%的年報酬率。

4. 隔山能見水,隔水能見山- 股票25年以上經驗者加天分,投資年報酬率20%+

5. 逢山化為水,逢水化為山- 百年難遇奇才加上擁有富可敵國的資金實力,投資報酬率天文數字。唯一合符這境界之人,僅有金融大宗師Jesse Livermore一人!

後記,您若喜歡本文,請按個“推薦”,您的鼓勵是我寫作最大的動力,謝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5316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