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創駭人紀錄!美日增新冠病例破15萬 13州翻倍
2020/11/13 18:20:56瀏覽381|回應0|推薦7

編譯郭宣含/世界新聞網

全美新冠疫情急速升溫,12日連創多個駭人紀錄,不僅過去兩周至少有13州確診病例暴增一倍,12日單日新增確診更突破15萬例的關口,累計死亡亦超過24萬人,加州更繼德州之後成為美國第二個新冠確診人數破100萬的州;為了避免疫情擴散,各州陸續恢復防疫措施和居家避疫令。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截至12日晚間,全球新冠肺炎確診5262萬9906例,死亡129萬1837人,美國確診1052萬6906例,死亡24萬2621人。

美國新冠確診案例連續多周增加後,開始出現5月以來未見的死亡人數,11日單日死亡新增2000人,累計突破24萬人;僅過去兩天便又奪去逾3200條性命。

美國新冠死亡分別在9月22日突破20萬、10月5日破21萬、19日破22萬、31日破23萬,11月11日破24萬。

公衛部門官員12日宣布,美國新冠確診單日新增逾15萬2000例,自疫情以來首度超過15萬例,而僅僅一周前,美國4日單日新增確診才剛超越10萬例。

在德州11日成為全美第一個染疫人數突破100萬的州之後,全美人口最多的加州12日成為第二州。舊金山本周禁止餐廳內用與學校開課計畫;舊金山居民蜂擁進行新冠檢測;沙加緬度新冠住院病患過去兩周翻倍增至158人。

加州已有超過1萬8000人染疫逝世,死亡人數僅次於紐約州和德州。

新冠病毒持續蔓延到全國多數地方,根據路透(Reuters)統計,過去兩周有13州的新冠肺炎確診暴增為兩倍;醫院警告空病床持續減少,而法醫也安排使用移動式太平間。

截至12日,全美46州新冠新增確診呈現上升趨勢,四州保持平穩,無任何一州疫情減緩;從西岸的阿拉斯加、愛達荷,到東岸的康乃狄克和新罕布夏州,共有31州截至11日的一周新增確診高於前一周。

佛蒙特、猶他和俄勒岡州等至少10州的單日新增確診12日再創新高。在中西部,愛阿華州為疫情最慘重的地方,明尼蘇達、密西根和伊利諾州僅隨其後。

伊州成為疫情新熱點區,過去兩周新增確診逾13萬例,不僅高於重災區德州和加州,更居全國之首;伊州州長普立茲克(J.B. Pritzker)暗示可能很快會實施居家避疫令,「我們快沒時間了,而且選擇所剩無幾。」

芝加哥市長表示,市民從16日起僅能因上班上課或必要需求離家。

包括賓州和印第安納州疫情也相當慘重,12日單日新增確診均超越1000例;俄亥俄州州長狄懷恩(Mike DeWine)警告新冠住院病患創新高;威斯康新州本周已知確診突破30萬例。

根據新冠病毒追蹤計畫(Covid Tracking Project) ,新冠住院病患12日亦創新高,增至6萬7096人;這是連續第三天打破紀錄,而且還是五周前的兩倍。

紐約、加州等熱點區恢復防疫限制,試圖在冬季來臨前控制疫情;密西根州底特律公立學校12日宣布明年1月11日前暫停學校親自授課;紐約州州長葛謨(Andrew M. Cuomo)限制10人以上私人聚會,其他州也祭出類似集會人數限制。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5288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