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火撤離10萬人 南加橙縣旅館爆滿
2020/10/30 10:53:13瀏覽302|回應0|推薦5

記者張宏/世界日報

橙縣爾灣(Irvine)地區27日依然被煙霧繚繞,境內的兩場山火導致10萬人被迫撤離家園,不僅避難所住滿了人,橙縣周邊酒店也滿員。華人旅館業者表示,300多個房間之前只有10%的入住率,現在瞬間全滿了。不過旅館依然按照市場正常價格收費,每天100多元,比疫情前便宜一半。

家住爾灣的林先生26日晚被迫撤離,一家人入住了拉古納灘市海邊一家度假酒店,一晚費用300多元。他說,撤離不想麻煩親友,住別人家不僅不方便還欠人情債,不如住旅館來的自在。旅館在家附近不遠的地方,現在是被迫開啟海邊度假的模式。雖然27日下午也許就能回去,但是住家附近煙霧粉塵很重,空氣也不好,他打算在旅館多住幾天再回去,畢竟海邊空氣更好一些,人也比較放鬆。

爾灣居民秦先生說,他們26日早上去旅館登記入住,下午時旅館100多個房間都滿了。在爾灣開車經過一些旅館停車場時,發現各大旅館停車場都停滿了車。疫情以來,旅館停車場都是零星幾輛車,像現在這種停滿的場面真的很震撼。

南加旅館業同業公會會長李德楊,在爾灣經營的希爾頓(Hilton)旅館27日全部爆滿。他說,爾灣一兩天撤離了10萬人,周圍旅館幾乎都滿了,像他們理事長王政煌經營的旅館也客滿了。27日和公會其他會員聯絡,發現迪士尼樂園附近的旅館也住了不少疏散的客人,可見災情嚴重。

疫情對旅館業打擊嚴重,疫情導致他們的旅館入住率只有10%左右,每天都在賠錢。日前川普總統來爾灣,川普和伊凡卡的安保人員都入住了他們的旅館,住了100多個房間。現在又趕上山火大撤離,旅館306個房間瞬間就滿了。

但是他們沒有趁機抬高價格。他說,旅館在疫情前工作日的價格每天是300多元,現在價格就便宜了一半多。山火撤離令大批民眾湧向旅館,他們每天的費用保持原樣,給大家方便,每天100多元左右,對很多人來說都能夠承擔。旅館現在也全員上班,服務客人,只是旅館餐廳受禁令影響還無法開放。

旅館業者汪蔚興也是山火撤離民眾的一員。他表示,因為火災,很多人都不得不找附近旅館住下來,導致爾灣周邊旅館都人滿為患,連安那罕、新港灘等地旅館也都滿了。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52109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