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D 短評:2024朱立倫出局?媒體人斷言:國民黨侯友宜「鐵定」出線
2020/10/26 15:02:42瀏覽429|回應0|推薦11

三立新聞網/ 政治中心

媒體人韋安今(26日)在臉書發文說,《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2024總統可能人選10月的民眾信任指數,新北市長侯友宜71.9%、副總統賴清德58.7%、桃園市長鄭文燦58.0%、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53.5%、台北市長柯文哲45.9%。

他分析,藍營侯友宜超過朱立倫,接近20%,朱還雙輸綠營賴、鄭兩人,目前看來朱已出局,而侯沒有意外的話,鐵定出線。

其次,韋安說,綠營2024的總統人選,則非常懸。賴清德自去年黨內初選後,幾乎成了半個隱性人,而鄭文燦擁有六都市長的舞台,聲量相當高,結果賴的信任指數(支持度參考),竟然在鄭之上。

他認為,如果賴陣營未來兩年,有更多為2024而備的造勢操作,可能還會有上昇空間,拉大與鄭文燦的差距。外界雖然普遍看好鄭文燦代表綠營出戰2024,但最後賴、鄭誰與侯友宜對決,變得非常懸和不確定。

MD 短評:朱立倫很優秀,但他太小心,曾被稱爲最佳的政治精算師,但要成大事更需要魄力一搏,朱立倫2012趕走柱柱姐,取而代之出馬競選總統(造成國民黨内部的分歧不滿),但他若那時敢辭去新北市市長職務背水一戰,可能那時就是2012總統了,因爲之前蔡英文連敗過朱立倫兩次。同時他離職參選總統造就了今日的侯友宜(我一直感到侯是位有勇也有謀的人,我斷定國民黨未來屬他掌舵了,應該不會是韓國瑜,因爲他已經被貼上紅標簽了),老朱太大意了!他連走錯了兩步棋!可惜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52006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