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D 短評:使館打架?中稱遭台方攻擊 胡錫進:陸外交官文雅
2020/10/19 17:38:48瀏覽295|回應0|推薦4

記者羅印冲/世界新聞網

針對台方外交人員傳在斐濟遭到中方人員毆打事件,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發文稱,最新消息,斐濟警方接到中方投訴,指控台方攻擊陸方人員。他還說,中國外交官都挺文雅的。

胡錫進微博貼文指,據台媒報導,台灣駐斐濟代表處10月8日舉辦「雙十國慶酒會」,有兩名中國駐斐濟大使館的外交官「闖進現場拍照」,不僅不願意離去,並且「動手打人」,而且把一名台代表處人員「打成腦震盪」,「非常慘」。台方表示抗議,罵大陸外交「戰狼」。但斐濟方面希望低調處理。

他質疑,會有這種事?台灣方面估計隱瞞了細節,否則中國大陸外交官都挺文雅的,怎麼會輕易把台灣人打成「腦震盪」呢?

他說,台媒的報導有一句話說,那兩名中國外交官「誣賴謊稱」是他們遭到了攻擊。應該不是誣稱,是實情吧?

接著胡錫進稱,「這不,最新消息說,斐濟警方接到了相關投訴,但投訴方是中國使館,指控台灣人員攻擊了中國(大陸)使館工作人員。而沒有接到台灣方面的投訴。」

MD 短評:斐濟警方接到中方投訴,惡人先告狀? 胡錫進滿口胡言,稱中國外交官都挺文雅的(太有趣了)。台方怎麽會在在自己的國慶酒會場地打人呢?只有一種可能是中方人員來閙場,台方人員制止才打起來。中方打人後,反而先去報警,我太瞭解台方的做法,對中方挑釁不敢還手!我建議台方駐外機構應配有搏擊高手1~2人,以暴制暴才是正確對策,若然中方得逞開先河,以後台方在外機構將永無寧日。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5177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