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情高峰期噩夢再現(第二波)?年輕重症患者增
2020/10/14 20:37:54瀏覽330|回應0|推薦7

記者金春香╱紐約報導

紐約市醫療急救人員表示,近日全市收治的新冠重症患者人數持續增加,還看到不少年輕人發燒、咳嗽及呼吸困難,這喚起大家對今年春天疫情高峰時期的恐怖回憶。

「紐約郵報」報導,一名位於東布碌崙(布魯克林)市消防局(FDNY)急救部門的急救人員表示,他們看到因為發燒和咳嗽而打電話來人,其中有很多是20、30歲年輕人,日前她還經手一名確診患者,因感染新冠而心臟驟停死亡,這種現象在疫情高發的3、4月間時有發生。

該急救人員強調,新冠疫情復發並不僅歸咎於正統猶太社區,她在東布碌崙也運輸過疑似感染新冠的非洲裔和西語裔患者,她主要負責將患者送往紐約州立大學下州大學醫院、布魯克戴爾醫院、國王郡醫院和金斯布魯克猶太醫院,「還是有人聚集在一起,且不戴口罩也不保持社交距離,只要一個人感染,就會把病毒傳播開來。」

市衛生局上周也證實,指出該局觀察到全市範圍內因新冠相關症狀而前往急診室就診的人數略有增加;市公立及私立醫院新冠病患也已經從9月初的每日平均23人增加至10月第一周的每日平均30人。

西奈山醫院系統一名發言人同樣指出,他們最近在曼哈頓、布碌崙和皇后區的醫院內看到小幅度、但較為明顯的新冠患者數量的增加,尤其是布碌崙中木(Midwood)地區的醫院已經被認為是感染率上升的熱點地帶。

根據報導,今年3月中旬至4月疫情高峰時期,因感染人數過多給消防局的醫療急救服務帶來很大壓力,醫療急救的911電話數量猛增50%,有四分之一的急救人員請病假,僅在3月30日當天,消防局急救部門就處理了6500個醫療電話。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51573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