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D 短評:日媒驚爆「川普將訪台、正式承認台灣」 蕭美琴回應了!
2020/10/14 15:15:10瀏覽344|回應0|推薦6

陳煜 /風傳媒

美國近2個月接連派官員造訪台灣,並連續2天推進5項軍售案,以實際行動表達挺台立場,中國則屢派軍機擾台,造成兩岸關係持續緊張。日媒《夕刊富士》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可能突襲訪台、正式承認台灣。對此,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自己和美方官員互動時,並未聽聞報導所述消息,也無從評論。

日媒夕刊富士報導,川普將突襲式訪台並承認台灣,且打算推翻一中政策,正式承認台灣,也可能由副總統彭斯、國務卿龐畢歐代行,且歐盟及主要盟國已同意美方行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此感到絕望」;報導也稱,中共解放軍已計畫「X-Day」軍事行動,將趁美國大選期間對台發起強攻。

對此,蕭美琴13日回覆媒體詢問時表示,跟美方官員互動、交流時,並未聽聞這篇報導所述的標題,因此也無從評論。

而據《中央社》報導,國安人士指出,對日本媒體生態稍有了解者,都會知道夕刊富士報導以聳動知名,實際上外交單位並未接獲美方高層近期訪台消息,且美國大選剩下不到1個月,各陣營都在做最後衝刺,川普、彭斯身為候選人根本不可能有訪台的時間。

至於中國是否突襲攻台,國安人士則指出,國安單位與國軍都有完整掌握,除了適時向國人公布相關資訊,也向區域周邊國家分享資訊,而維持兩岸及區域和平穩定,是兩岸共同責任,這點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日演說上已清楚表達。

MD 短評:老川應該沒有時間去台灣,但他可以派國務卿龐畢歐代行。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51568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