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D 短評: 川普手中還有2張王牌?台美國專家預測結局
2020/10/07 08:35:51瀏覽420|回應0|推薦8

李俊毅/中時新聞網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新冠肺炎出院後,民調能逆轉勝嗎?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政治學博士袁鶴齡近日受訪表示,川普要拉升選情,難度很高,眼下可走的只剩下兩條路,且除非拜登陣營出現重大把柄,否則就目前來看,川普要逆轉並非易事。

據美媒「CNBC」報導,該公司與Change Research合作進行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在美國6個主要搖擺州亞利桑那州、佛羅里達州、密西根州、北卡羅來納州、賓州和威斯康辛州,拜登獲得了超過50%的支持率,而這些州對川普支持率為45%。而在兩周前所進行的民調中,拜登在6個州支持度與川普支持度為49%:45%。

現任中興大學「國家政策與公共事務研究所」的袁鶴齡教授,近日接受《中評社》專訪,他表示,川普是真的且意外確診,但自10越2日宣布住院,到5日就迅速出院,正是因為目前檯面上主流媒體民調,幾乎全是拜登領先,最大落差甚至達到10%,顯示川普有扭轉選情的時間壓力。

而觀察這幾天可發現,川普一住院,競選團隊立刻亂了套,袁鶴齡認為,這次的總統選舉對川普而言就是個人秀,是以展現個人魅力特質為主,所以當川普染疫,幕僚完全崩潰,可以得知,這並非事前有所計劃。

對於川普民調落後,後續會如何提振選情?袁鶴齡認為,特朗普要拉升選情,難度很高,眼下唯一可走的只剩下兩條路,一是「疫苗牌」,二是激化「反中牌」。

他強調,川普染疫後近日多次喊話聲稱,治療疫情的藥物及疫苗就要研發出來,這可能是川普在最後關頭,對內唯一可出的招。藉推出疫苗,拉升選民好感度,但此招風險很大,因為就算疫苗研發出來,臨床表現如何,還是未知數。若疫苗有副作用,或療效不佳,在最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恐無法有效發揮影響力。

而剩下的唯一一張能打的牌,且相對有效率、穩當的招數,就是「反中牌」,但目前大陸北京方面也深知,在最後階段不能與美國發生衝突,而反中牌能打的也用的差不多了。他也舉例,台灣牌基本上也無招可用,因為剩下能做的,都可能引發熱戰,例如駐軍台灣、宣布台美建交等,美國都會盡量避免。

除非拜登陣營出現重大把柄,否則就目前來看,川普要逆轉並非易事,但還有近一個月的時間,川普還是有發動「十月驚奇」的可能,值得後續觀察。

而五角大廈官員今天美國時間6日表示,在美國海岸防衛隊副指揮官芮伊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後,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等美軍高階將領目前都已自行隔離。

MD 短評: 我本來不想講什麽,因爲是我的本家袁鶴齡博士(但我不認識)發表言論。袁鶴齡認爲老川還有兩張能打的牌,一是「疫苗牌」,二是激化「反中牌」。【疫苗牌】已經沒用,因爲疫苗最快也要在11月底才能問世,【反中牌】也沒有用,因爲大陸已采取忍讓不衝突,所以老川應該采用【總統牌】及【辯論牌】。利用【總統牌】,因爲他有行政資源優勢獲勝。極少有在野黨候選人可以挑戰當權總統成功的例子,除了當年老布希輸給名不經傳的克林頓州長。利用【辯論牌】因爲川普是實境秀的高手,拜登絕對不是他的對手,2015年希拉里在辯論前民調也高於川普10%左右,結果還是輸了。其實老川還有很多牌可玩,我只是不方便公開講,我的預測還是老川會贏!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5130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