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告訴任何人」 川普首次快篩確診沒說 二採才承認
2020/10/06 20:03:03瀏覽346|回應0|推薦9

編譯陳韻涵╱世界新聞網

華爾街日報(WSJ)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報導,川普總統1日沒有揭露新冠肺炎快篩陽性結果,直到稍晚更詳細的篩檢結果出爐且仍呈現陽性後,才推文公布;川普小圈子及白宮內部染疫公告情況混亂,就連白宮職員也得緊盯推特和電視才能知曉白宮染疫情況,西廂人心惶惶。

報導指出,川普1日傍晚接受福斯新聞台(Fox News)訪問前,就已知道自己快篩顯示確診,他當時在節目上證實多名高級幕僚確診,但並未提及他已二度接受篩檢,此次是較詳細的鼻腔深處採樣檢測。

川普2日凌晨1時推文寫道,「我會在今晚或明早取得檢測結果」,但他當時已經知道快篩呈陽性。

根據白宮規章,更可靠的篩檢採樣自鼻腔深處,必須在快篩顯示陽性後才能進行;消息人士透露,總統的檢測順序按規定來。

隨著病毒在川普親近人士間擴散,川普要求一名顧問「別告訴任何人」,他們的確診結果。

川普和多位高級顧問在早期確診結果公布後,未立即告知連競選團隊經理史特平(Bill Stepien);史特平1日上午還不知道川普的貼身幕僚希克斯(Hope Hicks)確診,直到當天傍晚新聞報導才知曉。

川普競選團隊2日表示,史特平確診。

川普小圈子最初對川普等人確診的情勢保密,讓白宮西廂人心惶惶;在公眾方面,白宮對於內部認識確診和川普病情的說法反覆且矛盾,也讓國人看得一頭霧水。

一名白宮官員說:「我緊盯推特和電視,因為西廂沒有正式通訊渠道。」

在3日的記者會上,白宮醫師康利說明川普的症狀並說所改善;幾分鐘後,川普得知有人提醒記者們,川普的近況堪慮。

川普見狀暴怒,很快從病房打電話給顧問,劈頭就爆粗口質疑:「是誰說的?」

美聯社稍後報導,洩漏消息的是白宮幕僚長梅杜斯(Mark Meadows)。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51284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