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川普與白登首辯 挨批「前所未見的粗魯和無禮」
2020/09/30 19:37:15瀏覽357|回應0|推薦8

編譯湯淑君/世界新聞網

這是總統規格的辯論會嗎?還是兩個老頭子的口角之爭?看完美國總統大選第一場電視辯論會的觀眾,可能都有這樣的疑惑。全球金融市場反應先是暫把兩人交相指責的「吵架」晾在一旁,隨後行情轉跌,美股史坦普500期指往下栽。

巴隆周刊(Barrons)專欄作家佛賽斯(Randall W. Forsyth)撰文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和前副總裁白登在兩人首場辯論過程中,都不斷在對方發言時打岔,並且互相攻訐,而不是就政策議題作嚴肅的辯論,這種情況持續了一個半鐘頭。主持人華勒斯(Chris Wallace)表現也不稱職,儼然像個裁判,而不是辯論會主持人。

美東時間29日(周二)晚間11時15分,史坦普500指數12月期貨跌8.75點,或0.26%,報 3325.00點,延續當天史坦普500指數收盤下跌16.13點 (跌幅0.5%)的頹勢。

匯市交易方面,美元匯價也變動不大,最新報價為1.1749美元兌1歐元和105.63日圓。美國公債價格也幾乎文風不動,不過近日來一直是如此,10年期公債殖利率報0.65%。

佛賽斯批評,首場總統大選辯論「展現前所未見的粗魯和無禮」,例如白登要川普「閉嘴」並稱之為「小丑」;川普則侮辱白登的智力。整場辯論會下來,觀眾印象最深的大概就只是這些了。

佛賽斯指出,任一方都未針對自己的政見作新的闡述。川普三番兩次企圖把白登定位成「民主黨激進左翼分子」,但未得逞;川普最強的論點,是批評白登在「法治」方面反應相對溫吞。

市場的主要顧慮仍是11月美國總統大選恐將產生備受爭議的選舉結果,這已反映在選擇權市場行情波動加劇上。機構投資人據說已積極採取防禦性的避險措施,以防萬一選舉結果在爭議下難產。

佛賽斯認為,這場辯論既無法讓任一位候選人的支持者改變觀點,也無法促使少數尚未決定投誰的遊離選民打定主意。他們或許會同意,如果接下來的兩場辯論會還是這個樣子,不舉行也罷。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5109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