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冠疫苗研發進入試驗關鍵期 影響美股漲跌
2020/09/22 20:36:04瀏覽318|回應0|推薦5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2020-09-22 05:48

新冠病毒疫苗研發的樂觀預期,是今年美國股市能再重燃上漲動能的主要因素,未來數周疫苗試驗進入最關鍵的時期,投資人屏息等待臨床試驗數據,看他們是否真能帶來中止疫情的希望。

瑞銀集團(UBS)一項分析發現,自5月以來,美股40%的上漲與疫苗開發傳出好消息有關。全球上緊發條開發新冠疫苗,最後階段的試驗數據就要發表。輝瑞藥廠(Pfizer)和莫德納(Moderna)最快下個月或11月就會公布結果,如果令人失望,將再搖撼近期已經下跌的美股。

Greenwood資本投資長Walter Todd說:「市場預期疫苗能開發成功,任何相反訊息都將危及市場。」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資料,全球現有超過30支疫苗正進行人體試驗,其中至少6支已經進入最後階段測試。

路透指出,輝瑞和莫德納估計可在10月或11月率先提出疫苗是否有效的初期報告,接下來會是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Johnson & Johnson 和 Novavax。

假設疫苗研發成功也獲得緊急批准上市,又能馬上克服問題能夠便利和快速,UBS美國與全球股票策略主管Keith Parker估算,史坦普500指數可由現在的水準上漲大約300點,亦即有8%上漲空間。反之,如果是壞消息,史坦普500會跌100點,或將近3%。

美國銀行(BofA)全球研究預期如果疫苗在明年第1度就能廣為配發施打,全球GDP(國內生產毛額)成長率可以達到6.3%;如果延到第3季才能做到,GDP成長率降為5.6%。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50868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