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D 短評:北京攻台最好時機?美前海軍官員︰美大選當周
2020/09/21 18:17:28瀏覽343|回應0|推薦6

中國連兩日派出總共37架戰機飛近台灣,兩岸緊張局勢陡然升級,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海權中心主任、美國前海軍副部長克羅普希(Seth Cropsey)撰文分析,美國近期大選,可能使美國陷入黨派對立,減少干預地緣衝突的可能。他因此預測,「11月3日(美國大選日)這一周,可能是北京攻台的最好時機」。

對於近期台海情勢,立場親台的克羅普希,在美「國會山莊報(Capitol Hill)」撰文指出,美國大選對台灣可能是一種危險訊號,對中國則可能是一個機會,解放軍最近一系列演習不僅是政治信號,也是為對台發動攻擊做軍事準備,目的是在美國及其盟友做出回應之前「征服台灣」。

克羅普西認為,解放軍若攻台不會很快取得勝利,因為要想取得勝利,解放軍必須控制整個台灣島,而攻下台灣後,也將處理以中部山區為基地的反攻,這是可預期的。

他進一步指出,若中國無法將台灣與太平洋其他地區隔離開來,迅速致勝是不可能的,因為解放軍將面對與日本、澳洲和菲律賓的軍隊,及前沿部署的美軍聯軍作戰,若韓國、越南、印度也可能捲入其中,將使衝突擴大並升級,這場衝突的結果,將很難言喻。

因此克羅普西研判,解放軍是為了打一場短期戰爭而建立的,依靠「遠程飛彈」和「逐步分層防禦」來隔離海岸線地區,以此提高美國的干預成本。

但克羅普西也承認,「如果美國不能擊敗對台灣的攻擊,同盟都將處於危險之中,這種想法也會對美方干預意願產生影響。」(記者林宸誼/聯合新聞網)

MD 短評:我的直覺是中共恐嚇加替自己找回面子的成分居多,不然爲什麽直接開戰(沒有條件。中共的强盛形象完全靠大外宣,所有的武器不堪使用,多是偷工減料的山寨版!)幹嘛這麽麻煩!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5084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