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D 短評:南加18日深夜11時38分強震 華人超有感
2020/09/20 19:21:53瀏覽319|回應0|推薦7

南加州華人聚集區18日深夜地牛翻身,聖蓋博谷(San Gabriel)發生了芮氏規模4.6地震,當地許多城市居民在網上分享表示「近期最有感的地震」,住在離震央1英里遠的居民,有人嚇得魂飛魄散「感覺房子隨時震塌」。

住在天普市的陳小姐剛躺下睡覺不到一分鐘,房子突然左右抖動,讓她嚇了一跳,立即跳下床躲到桌子底下。陳小姐表示,住家附近才剛開始有火燒山,空氣品質非常不好,18日深夜又發生了「超有感」地震,天災頻發令她相當畏懼,也領悟到平日應多愛護地球、珍惜身邊人。

羅蘭岡離南艾爾蒙地有段距離,但住在羅蘭岡的呂先生也感受到強烈的晃動。他在地震發生後,立即上網向大眾分享震感心得說,這次的地震不同於過往,不僅左右搖還上下跳動,非常可怕,他在當時都已「準備好要抱著小孩衝到門外」。

在南巴沙迪那(South Pasadena),首次地震發生時具有強烈的震動,隨後又發生了一次相對平和的顛簸。一間屋內的架子上掉了幾件東西。但是震感仍然存在。遠離震中的搖晃程度較輕,但仍充滿衝擊感。

根據外媒報導,這次的震央距離南艾爾蒙地市西南邊僅不到2英里遠,震央離地表也不遠,深度只有10英里,這讓許多住在震央鄰近城市的居民「超有感」。幸好目前未有災情傳出,不過洛縣消防局警告大眾,為餘震做好萬全準備。洛杉磯市警察局(LAPD)敦促公眾,僅在緊急情況下撥打911。

洛縣消防局提醒大眾,在屋內遇到地震,在地震開始搖動時,記得謹遵地震避難三步驟:趴下(Drop)、掩護(Cover)、穩住(Hold on)。最好找東西保護頭部與頸部。趴下時盡量找堅硬家具掩護,避開窗戶及走道,直到地震停止。

地震學家章光月(Lucy Jones)18日晚間在推特上說,地震的中心距1987年惠提爾海峽(Whittier Narrows)地震的震中央不遠。但那次地震的規模達到了5.9級,造成多人死亡和超過2億美元的損失。在最近十天裡,當地還發生了一次震級3.0或以上規模的地震。

不少人感嘆2020年衰事不停,3月新冠肺炎疫情爆發,9月初美西山火熊熊,18日又發生了地震,天災不斷令人抱有太多的不滿與無奈。(記者謝雨珊/洛杉磯報導 )

MD 短評:我當時在樓上刷牙,地震時感覺地板下有大老鼠跑動,但想這麽會?因爲我家的房子很新不可能會有老鼠,還好地震過程只有十秒鐘左右,然後到樓下看新聞到12點半後才去睡!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50819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