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研究:新冠病毒超頑強 刺不穿、耐熱又能自癒和變種
2020/09/20 19:08:22瀏覽317|回應0|推薦4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世界各地科學家對新冠病毒粒子進行研究後,對其結構和特性有進一步了解。南華早報報導,各國研究結果指出,新冠病毒物理彈性驚人、耐高溫,甚至能自癒和變種,令研究員感到驚訝。

匈牙利研究小組用奈米針頭刺80奈米寬的新冠病毒,檢測其物理彈性。病毒被針頭刺入後確實被壓扁,但針頭離開後又回復原狀。研究員反覆試了100多次發現,病毒體依舊完整。研究小組領袖布達佩斯的塞麥爾維斯大學凱勒梅爾17日在生物學論文資料庫bioRxiv發表未經同行評論的論文,稱新冠病毒「物理彈性驚人」。

匈牙利研究小組實驗數據顯示,新冠病毒可能是人類已知最有物理彈性的病毒,外觀不斷變形似乎不影響結構。因此,他們認為新冠病毒的自癒能力和適應力能確保它們適應各種環境。

法國科學家4月研究則發現,新冠病毒暴露在攝氏60度環境一小時後,可以在動物體內複製。北半球時序來到夏季,一些國家爆發大規模疫情也表明,高溫沒有如先前所期待那樣使疫情趨緩。凱勒梅爾和同事又將新冠病毒加熱至攝氏90度並持續10分鐘,發現「僅外觀有輕微改變」,病毒表面部分棘刺脫落,但結構完好無損,顯示新冠病毒也耐熱。(編譯羅方妤/聯合新聞網)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50819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