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共「小打」台灣?李紅一句暗藏信號 專家驚:這才是焦點
2020/09/15 18:09:31瀏覽295|回應0|推薦4

中國央視主播李紅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來求和」,讓國民黨昨(14)日決定不以政黨形式去海峽論壇。對此,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則解讀李紅「這人來求和」,認為「這人」暗藏的政治信號才是焦點;無獨有偶,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12日曾說,中國可能會「小打」來教訓台灣,而時間點就在美國大選後。

張競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表示,「求和」兩字確實傷感情,「這人」才是焦點,依照央視邏輯來看,一位中國國家領導人層級即將要會見的對象竟然是「這人」,裡面是否有什麼政治信號?張競認為,更大問題是出在「這人」的輕蔑用詞,中國政協主席汪洋屬於國家層級的重要領導人物,他要會見的對象,央視用「這人」形容,簡直不可思議,太過草率。他進一步指出,「兩岸軍事已經到擦槍走火邊緣,原本希望藉由海峽論壇降溫,目前海峽軍事緊張衝突對台海沒好處。」談到央視失言,張競認為錯不在李紅,「稿子有審過,字幕也不是她個人,那個節目是集體創作,是單位意志不是個人意見」。

▲蘇起表示,接下來要注意中國可能會「小打」即教訓台灣(組合圖/資料圖)

無獨有偶,蘇起12日表示,接下來要注意中國可能會「小打」即教訓台灣,「大打」則是武統,「小打」就像是教訓。他認為應該要重視「小打」,不要錯估情勢,認為中國不會「大打」,就什麼事都做,應研擬可能「小打」劇本,預做評估及防範,才能確保台灣安全。蘇起還宣稱,他不擔心美國大選(11月3日)前會出大事,因為中國不會在這時候與美國鬧翻,但若台灣一直觸碰中國底線,就算中國現在不動手,在美大選後可能性就會增高許多。(政治中心/三立新聞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50687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