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D 短評:馬英九批把台灣推到戰爭邊緣 蔡英文嗆屈膝無法換來和平
2020/08/23 20:26:12瀏覽363|回應0|推薦3

民進黨政府執政以來,兩岸關係急凍,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22日表示,蔡英文總統不願接受九二共識,「聯美抗陸」路線,兩岸從僵局變危局,他反對中國大陸不放棄武力攻台、對台軍演,但也無法接受蔡總統選擇錯誤國家路線,輕率把國家推到戰爭邊緣。

馬英九基金會22日舉辦「國家不安全」研討會。馬英九在開幕致詞時說,避免戰爭、維護和平是國家元首不可推卸的責任,為什麼蔡總統寧可承受戰爭風險,也不願接受能促進和平、避戰的「九二共識」?有什麼必要讓台灣遭受「第一擊」戰禍?兵凶戰危,一旦開戰,生靈塗炭,國家元首豈可不慎?

馬英九表示,要讓台灣「轉危為安」,就要調整對外政策,微調為「親美、和陸、友日」,兼顧兩岸關係與國際關係,不要選邊站,才能趨吉避凶,符合台灣最大利益。

面對民進黨政府圍剿,馬英九說,民進黨政府從沒這麼努力過,代表打到要害,讓或許被隱瞞的、沒被發現的,可重見天日;民進黨不用這麼小鼻子小眼睛,有人給建議,是一種幸福,研討會沒黨派意識,完全是就事論事。

馬英九表示,蔡總統爭取連任文宣主軸是「抗中保台」,在此思維下,誓言降低對中國大陸的經濟依賴,砸重金推動「新南向政策」,但結果台灣對大陸的出口依賴程度卻不降反升。

馬英九說,蔡總統稱她一貫遵循「中華民國憲法」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現狀,處理兩岸事務,但實際卻否定合乎「憲法」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九二共識」,且還惡意扭曲為「一國兩制」,如何維持台海和平?

蔡英文22日透過臉書回應,「我要嚴正表達:守護國家主權、捍衛民主自由,確保台灣人生存的權利,這是總統的職責,不是挑釁。」她表示,馬前總統的言論,對於國際和兩岸情勢的最新動態毫無掌握,這就是最不安全的一種說法。

蔡英文說,受人民託付領導國家的人,千萬不能抱持著不切實際的幻想,以為在主權議題上卑躬屈膝,或是對民主價值不吭一聲,就能換來所謂的和平。

蔡英文表示,很慶幸對國家安全認知混淆的時代已經過去了,應當積極守護自己的國家,只要她做總統一天,和平靠國防,以及擴大跟理念相近國家合作的方針,會繼續堅持下去。(記者周志豪、徐偉真、林敬殷/聯合新聞網)

MD 短評:子曰:不在其位,不謀其政,前任總統實不宜公開反對現在政府傾美政策,【九二共識】根本是中共統戰的口號,從最近中共公佈其國家安全法,是統括全球非中共地區,馬英九及其幕僚們難道看不出,到現在還提什麽【九二共識】?!(老馬及蘇起等在刷存在感)蔡英文若不「聯美抗陸」,台灣可能立即遭受美國的貿易報復,萬劫不復!中共目前更需要台灣成爲它貨品售美的中繼站。所謂台海軍演,跟本就是一場演戲,想震嚇下台灣,美國及其不穩的内部,可能又是空包彈,演習部隊若拿到實彈,可能立即兵變(理由太多,我不方便公開講)。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49444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