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州死亡谷130℉ 可能創地球107年來最高溫
2020/08/18 19:16:42瀏覽378|回應0|推薦6

加州連日來遭熱浪侵襲,南加州死亡谷(Death Valley)16日下午測得華氏130度高溫,相當於攝氏54.4度;國家氣象局表示,這可能是地球自1913年有紀錄以來的最高溫度。

死亡谷位於加州和內華達州邊界,在該地區的熔爐溪遊客中心(Furnace Creek Visitor Center)出現歷史新高溫,專家表示,這已突破近代史的最高溫紀錄。

國家氣象局人員表示:「由於此事件屬於極端溫氣候現象,所有測得的數據都將被記錄並驗證」;同時,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也表示,將針對此次取得的高溫數據另外進行驗證。

死亡谷國家公園目前仍保持部分地區開放,遊客可前往參觀和露營,但工作人員提醒,除了多補充水分,所有健行的行程都應盡可能在中午之前結束,否則可能會遭遇熱浪。

死亡谷上次的最高溫出現在1913年,當時測得華氏134度,但這項數據被認為具有爭議性,氣象網站Weather Underground氣象專家布瑞特(Christopher Burt)曾表示,當年量測到的最高溫紀錄並不是在熱浪來襲期間,而且同年7月又兩度測得130度以上高溫,這樣的機率不高,布瑞特說:「我認為這有一些疑慮。」

由於熱浪讓加州用電負擔大增,當局24日將開始實施分段停電,估計將有近330萬戶家庭和公司會受到影響。

加州獨立電力系統運營商(ISO)表示,為了應付每天最熱時段的電量,電力公司必須在下午4時過後停止供電,以維持供電系統穩定運作。

據氣象預報指出,氣溫應該在本周末就會開始下降,洛杉磯加州大學(UCLA)氣候科學家史溫(Daniel Swain)表示,這次的高溫現象不亞於2006年熱浪,可能對人體健康帶來危害;2006年的熱浪造成南加州超過120人被熱死。(編譯林梅婕/聯合新聞網)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49033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