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萬!美染疫死者幾占全球1/4
2020/07/30 20:33:44瀏覽299|回應0|推薦6

美國感染新冠病毒死亡案例在29日累計已超過15萬人,幾乎占了全球染疫死亡案例的四分之一,過去一周平均每日死亡人數都破千;而在疫情最嚴重的20個國家中,以平均人口染疫死亡率計算,美國疫情嚴重程度排名第六,每萬人當中大約出現4.5個染疫死亡案例。

加州、德州、佛羅里達州、阿肯色州、蒙大拿州、俄勒岡州等六州,28日同時創下州內感染新冠病毒單日死亡人數新高。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追蹤統計,截至29日晚間,全球確診案例已逼近1700萬,其中美國就占了超過442萬人。

今年2月,美國出現染疫死亡首例,接下來疫情迅速蔓延,4月27日累計染疫死亡達5萬人,到了5月27日染疫死亡案例進一步攀升至10萬人。

根據紐約時報資料庫統計,耶魯大學流行病學家皮瑟爾(Virginia Pitzer)表示,人類行為難以預測,接下來影響疫情發展的變因,包括民眾是否保持社交距離、是否因為政治立場而決定戴不戴口罩。

加州官員指出,拉丁裔民眾是加州疫情首當其衝的對象,雖然拉丁裔占全州總人口約三分之一,但州內確診案例當中卻有高達56%患者為拉丁裔,染疫死亡案例裡也有46%為拉丁裔。

全美各地28日共有1300人死於新冠病毒;根據路透統計,這是從今年5月以來,美國染疫死亡單日統計新高點;在上述創下單日死亡人數新高的六個州裡,加州28日有171件染疫死亡案例,佛州則有191件。

加州政府官員指出,身為州內農業重鎮的中央谷地(Central Valley),近來確診案例一路飆升,導致醫院負荷量面臨超載,當地人口則占有高比率拉丁裔族群。

再過幾周,部分地區學校即將開學,疫情持續延燒之際,學生能否重返教室上課,備受關注。

德州教育廳已經宣布,如果學校在新學期開學之後,在地方衛生官員的防疫命令之下,並未讓學生回到校園上課,將領不到預算經費。

檢察長派克斯頓(Ken Paxton)指出,各地衛生主管單位不得頒布「一體適用」的校園防疫準則,必須讓各個學校自行決定疫情影響之下是否關閉校園。

不過,德州人口最多的都會區,包括休士頓、達拉斯等,地方衛生機關日前紛紛宣布,延後讓學生回到校園上課的計畫。( 記者顏伶如/聯合新聞網)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45889291